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知名人士预测阿里巴巴整体上市将超越Facebook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马云

阿里巴巴私有化进入新阶段。新华社发

  2月21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以13.5港元回购价格向上市公司阿里巴巴B2B公司提出私有化要约。至此,阿里巴巴私有化进入新阶段。业内人士认为,马云此举在下一盘很大的棋,其目标在于谋求对阿里巴巴集团的绝对控制权,以后集团有可能集体上市。博客中国创始人方兴东预测,未来阿里整体上市将超越今日的Facebook,创造互联网融资新纪录。马云可成为“全球互联网第一枭雄”。

  股价复牌大涨四成

  13.5港币的收购价与2007年阿里巴巴B2B公司的上市价刚好持平,较2月9日停牌前的最后60个交易日的平均收盘价格溢价60.4%,比最后10个交易日平均收盘价溢价55.3%。阿里巴巴B2B公司股价昨天高开后窄幅震荡,全天涨42.7%,报13.20港元,换手3.60%,成交23.68亿港元。这个成交金额仅次于四年前刚上市期间。

  阿里巴巴的收购溢价超出了多家机构预期,此前,多家分析机构认为,溢价范围应在25%-30%之间。2月15日,盛大网络私有化时其注销价格比停牌前一日收盘价格溢价23.5%。

  阿里巴巴B2B还公布了201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2011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5%至64.2亿元人民币,净利润同比增长16.6%至17.1亿元人民币。

  马云在发给阿里巴巴员工的邮件中这样解释了这次私有化:“随着国际国内经济环境的进一步严峻,特别是中小企业在面临原材料、汇率、劳动力成本等巨大压力下,B2B的业务模式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需要加快转型和升级。”“局部的小调整已经没有办法对B2B进行根本性的完善。正是出于以上的思考,出于对B2B股东负责,促使我们下决心把B2B私有化,对业务进行全面的调整、改革和升级,以期更好地服务我们的客户。”

  对于这个收购价格,马云说:“我们上市的时候只融了17亿美金,但私有化要花出去20多亿美金,看起来是个赔本的生意,有人建议我们可以用低一点的价格把股票买回来。但这不是阿里巴巴的风格。”

热词:

  • 阿里巴巴
  • Facebook
  • 整体上市
  • 溢价
  • 停牌
  • 交易日
  • 盛大网络
  • 复牌
  • 博客中国
  • 换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