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首批独立基金销售机构诞生 买基费用有望进一步降低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基金业掀开历史性的一页!昨日,证监会公布了首批第三方基金销售牌照名单,分别是众禄投顾、好买基金旗下全资子公司好买财富、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东方财富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诺亚财富四家机构。

  独立的第三方销售力量进入基金销售领域,银行一家独大的状况将有望破局,而基民将有望享受到更加质优价廉的基金销售服务。

  申购费率有望打四折

  目前,投资者购买基金主要依赖银行,但即便是同一只基金,在大银行认购、申购与在中小银行认购、申购的费率折扣差别较大。业内人士认为,相比小银行,第三方销售机构客户基础更加薄弱,为了与银行争夺客户,“价格战”恐不可避免。

  已有第三方销售人士透露,将采取业内最低价策略开展业务。“我们的申购费率已经确定为4折,相比银行较为优惠,和基金公司直销一样。”一位第三方基金销售工作人员表示。

  基金销售将更客观

  众禄投顾陈龙指出,现有的三大基金销售主体银行、券商、基金公司是利益相关者,基金销售及后续服务很难做到客观公正。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将以客观专业、持续周到的服务作为主要卖点来争取基金投资者。

  而据好买财富董事长杨文斌透露,其在线基金交易平台未来不仅能给投资者提供1000多只公募基金全产品线,还能充分利用网络手段,为不同年龄层次的人设计不同的理财规划和方案等。

  行业观察何时盈利难以判断

  昨日,第三方基金销售开闸的消息获得市场的积极回应,东方财富开盘报21.45元,高开1%,此后震荡上行并涨停。

  据了解,在牌照下发后,第三方销售机构的公募基金销售业务将迅速步入正轨。众禄投顾陈龙表示,一旦拿到牌照将立即展开相关业务,第一年将加大投入,但能否实现盈利则不好说。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首席分析师江赛春表示,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需要多长时间实现盈利,能否形成持续成长的商业模式,目前没有人能给出准确的判断。

  “基金销售是一个走量的过程,公募基金体量大,单笔投资的毛利很低。如果以每年1%的佣金计,对于平地起步的第三方销售公司来说,一年至少要做到20亿至30亿元以上规模的量,两三千万元的收入才能达到盈亏临界点,恐怕就要经历3年至5年的投入期。”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

  据了解,在境外,第三方销售机构是基金的第一大销售渠道。比如,美国第三方销售的比重占到70%,英国在55%以上。而在我国,根据证券业协会的统计,2010年开放式基金销售总额中,银行渠道占比60%,券商渠道占比9%,直销渠道占比31%,第三方销售基本处于空白。

热词:

  • 基金销售
  • 申购费率
  • 基金公司
  • 基金投资者
  • 基金交易
  • 机构客户
  • 公募基金
  • 购买基金
  • 开放式基金
  • 销售渠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