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婚房促销撑楼市 日均成交逾百套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伴随着限价标准的放宽,中山楼市出现久违的热闹。 赵宇飞 摄

  冷冬已过。在万物复苏中,伴随着限价标准的放宽,中山楼市出现久违的热闹。在元宵节、白色情人节等节日的带动下,从本月中旬开始全市日均成交重新上百套,近期最高成交量更是达到175套。中山楼市的“小阳春”,似乎已被唤醒。 

  “婚房计划”搅热市场

  春节过后,限价标准的放宽,使得中山绝大多数楼盘得以实现网上备案。由于少数豪宅产品的销售依旧受限,在此背景下,首次置业者便重新成为市场的主要消费群体。

  由于今年二月适逢双春兼闰月,无论是爱情长跑还是闪婚一族,大部分情侣都会选择在这么吉祥如意的年份里成家立室,为此,2月份便成为名符其实的“婚房”月。各大楼盘纷纷借此机会推出各种中小户型单位,以求抢占婚房市场。

  2月11日与12日,远洋城便举办了为期两天的“转角遇到爱”情人节单身派对,活动吸引了来自医院职员、银行职员、企事业单位等机构的员工前来。而远洋城也借机推出77—102㎡的最新组团。据了解,此新组团仅有88套77㎡的小户型,且为近年来最低价格。

  在沙溪,时代倾城则将二月份定为“倾城之恋?寻缘派对”月,每个周末都会举办“寻缘派对”。2012年2月20日前,客户凭2000年1月1日后的本人结婚证书购房将有价值6880元的天梭情侣对表赠送,凡到场客户凭本人结婚证均可获赠精美礼品。

  宝嘉上筑在2月主打的是买房送泰国浪漫游的活动。这次购房送泰国浪漫游仅限前5名认购客户,路线为泰国普吉岛。该楼盘的促销力度在这个月也是较为惊人:原价6054元/㎡的89㎡户型现在的特价是4964元/㎡,优惠幅度达到8.1折,总价劲减将至10万,另外109㎡的户型单位则劲减11万,优惠可谓空前绝后。

  楼市或重回稳健阶段

  在一波波“婚房计划”的进攻下,中山楼市的小阳春似乎重新被唤醒,成交量有了极为明显的突破。

  据市国土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从2月1日至8日,仅有一天日均成交突破100套。但从2月9日至2月22日,全市每天的日均成交量均突破100套,成交有了稳定性的提升。其中,2月18日当天全市日均成交高达175套,为2012年中山楼市录得的最高日均成交量。

  放眼局部,众多推出婚房计划的楼盘也是收获颇丰。

  以远洋城为例,2月21日,远洋城新组团77—102㎡小户型开盘,开盘当晚再度引爆中山购房者的热情,将近300名的意向客户前来认购。本次远洋城推出的新组团为21、22、23栋单位,户型为77—102㎡的二三房,推出单位在开盘后一小时后被抢购,热销九成。

  在南区,2月份万科城市风景同样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推出新货的当天晚上,其近百套房源便销售大半。而据销售人员介绍,其当时的均价比去年12月份左右差不多提高了300—500元。

  中山中原分析认为,中山限价标准提高让不少楼盘可以网签备案,将会拉高整体均价,促销降价楼盘将有所减少。但多数楼盘会整合现有的优势,以新的形象重新入市,中山市的楼市将逐步回暖并进入稳健的阶段。

热词:

  • 婚房
  • 楼市
  • 促销
  • 闪婚
  • 楼盘
  • 中小户型
  • 成交量
  • 开盘
  • 均价
  • 组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