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证午评:半年线攻坚 多方展开主力阵地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2: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受到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公司下调希腊主权债务评级至“最垃圾级”的影响,昨日晚间交易的欧美股市均出现下跌,希腊股市暴跌5.7%。此外,经济数据机构Markit最新公布的欧元区2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跌破50点荣枯线,也给投资者的信心造成一定程度的打击。

  受隔夜外围股市下跌的影响,今日早盘沪深股市小幅低开,但地产股仍然保持活跃,将股指支撑在2400点上方。泛海建设涨停,昨日涨停的中华企业继续扩大涨幅,“万保招金”等权重地产股维持强势震荡。继上海扩大二套房交易资格范围后,又有市场传闻称浙江象山限购政策已经放松,如不贷款就可买多套房。

  整体来看,近期接连出现的地方楼市政策松动的消息使得投资者对于房地产调控政策局部放松的预期越来越明朗,而房地产板块也出现了不同以往的持续活跃。

  除房地产板块外,新材料概念今日早盘极为活跃,国瓷材料、江粉磁材、泰和新材、扬子磁材等股票均排在两市涨幅榜前列。昨日,工信部公布了《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规划》提出的目标为:到2015年,新材料产业总产值达到2万亿元,年均增长率超过25%。今日新材料概念的活跃或与此有关。

  钢铁板块在临近11点时出现异动,指数放量上攻。带动板块的个股有河北钢铁、首钢股份、沙钢股份和三钢闽光等,ST广钢涨停。市场人士指出,钢铁板块盘中启动,有望“接力”板块轮动,从而支撑大盘良性上涨。

  截至中午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402.30点,较昨日收盘微跌1.29点。从上午两市的成交量来看,成交活跃度仍然较高。截至午间收盘,沪市成交额628.7亿元,较昨日同期略有放大,预计全日成交仍将在1000亿元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本轮反弹并攻击被市场看作“牛熊分界线”的半年线的过程中,多方兵力可谓“有序前进”。从各主要股指的运行节奏看,沪深300指数是首先突破并成功站上半年线的,随后是沪综指,目前则轮到深成指攻击半年线,而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指数距离各自的半年均线还有一定空间。

  可以看到,到目前为止,本轮反弹与去年的的数次反弹有着明显的区别,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做多力量来自于权重蓝筹股,可以说是主力军的阵地推进。

热词:

  • 中证
  • 涨停
  • 权重蓝筹股
  • 强势震荡
  • 收盘
  • Markit
  • 规划
  • 股指
  • 接力
  • 阵地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