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投证券-海印股份公司点评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观点地产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印又一城”再下一城,助力公司商业快速成长

  海印股份今日发布公告:公司为了业务拓展、优化战略布局以及新项目独立经济核算的需要,于2012年2月20日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肇庆鼎湖海印又一城商业有限公司的议案》,该子公司注册资本金1亿元。

  公告简评:

  肇庆鼎湖海印又一城商业有限公司的成立,意味着公司的重资产扩张模式“海印又一城”(即城市综合体)再下一城。

  目前公司在建的“海印又一城”项目共有2个,分别为广州番禺又一城与肇庆大旺又一城,公司计划未来在广东主要地级市或合适的外埠地区,继续以“海印又一城”这类重资产模式进行连锁复制。据悉公司目前处于计划中的“海印又一城”项目还有多个,鼎湖海印又一城仅为其中之一。

  “海印又一城”这类重资产扩张模式将不会对公司造成太大的资金压力,

  首先公司计划每1.5-2年建成一个海印又一城;其次公司在又一城建造过程中采取的是滚动开发的模式,每个项目公司实际只用投入3个多亿就可以满足建设的需要(1亿多用来拿地,1亿多用来建造);最后公司会视扩张进度情况,对又一城中的住宅采取预售的方式来加快现金流的回收,保证后续扩张项目现金流的覆盖。

  新项目的成立,将助力公司未来商业板块的快速成长。

  肇庆鼎湖海印又一城可以提高公司在“海印又一城”模式中的经营运作能力,进一步发挥公司在商业物业运营方面的品牌、经营和管理优势,助力公司商业板块的快速成长。

  未来公司在商业上的扩张将主要依据三种思路:

  (1)围绕“三铁”(高铁、地铁、城铁)发展以中华广场为代表的轻资产模式;(2)在广东主要地级市或合适的外埠地区,大力复制以海印又一城(即城市综合体)为代表的重资产模式;(3)做好超大型项目――国际展贸城的开发、运营工作。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0.79、1.08和1.36元。我们认为:公司经营模式独特,在成长性上大幅领先同行;目前正处于由区域型商业运营企业向全国性商业运营龙头转变的拐点,业绩有望迎来快速成长。给予公司商业板块20倍PE,高岭土板块30倍PE,则公司目标价19.2元,“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

  (1)海印又一城、国际展贸城进度低于预期;(2)高岭土产能低于预期

  中投证券-海印股份:“海印又一城”再下一城,助力公司商业快速成长

热词:

  • 又一城
  • 城市综合体
  • 证券
  • 中投
  • 鼎湖
  • 强烈推荐
  • 扩张模式
  • 商业物业
  • 简评
  • 投资建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