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浙江象山否认放松"限购令" 承诺查实会严肃处理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宁波2月23日消息(记者刘黎)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佛山新政、芜湖新政,两宗涉嫌“放松”地方楼市调控的政策先后被叫停,进一步显示出中央对楼市调控的决心。 近日,又有网友爆料称,浙江宁波的象山县已悄然变通“限购令”,只要付全款,就能购买多套房产。象山县和宁波市相关部门表示,会严格执行限购令,正在调查相关事宜,对违规企业会严肃处理。 

  宁波市的限购政策非常明确,有宁波户籍的家庭,可以拥有两套住房,不是宁波户籍的家庭,只能拥有一套住房。违反限购政策的买房的,房管部门不予办理过户手续或者合同备案。

  但是在宁波象山县,似乎是变相的在为限购政策松绑,不管是在售或预售的新楼盘,或者是挂在中介卖的二手房都表示,有宁波户籍的,只要交全款,就能买第三套房子,而且承诺能够办得下来房产证。一些新楼盘表示,夫妻一方在宁波有两套房子,本人就不能再买了,但其配偶还能买,配偶最多也可拥有两套房。在具体的执行过程中,限购政策打了折扣。

  今天下午,宁波象山县有个文字回复,整个回复只有100多个字。象山县住建局说,从未作出取消楼市限购政策的决定。象山县宣传部长罗来兴也说,象山本身没有出台过取消限购的规定。 

  罗来兴:这个事情有点麻烦,我们也搞不清楚,怎么会这么炒作起来。我们上次已经答复过了,这个情况不存在。我们住房建设局从来没有出台过取消限购令的文件,无权出台取消限购的有关规定,我们是严格执行市里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的规定。住建局局长也表示这件事情是没有的。

  宁波市住建委也过问了此事,记者也采访了宁波住建委房地产市场监管处的处长王培毅,他说不管是网上的反映还是个别媒体的报道,他们已经和象山做了沟通,也会派人去调查落实,首先要核实是不是空穴来风的说法。如果属实,会严厉追查。象山县宣传部门罗来兴说,可能是一些企业效益不好,所以才会有这样的现象。 

  罗来兴:有一些东西是子虚乌有的事情,我们这边情况还需进一步来核实,有些房地产公司房子卖不出去,先到我们这里来,到这里来先登记,政策估计下一步可能会放松,是这样的情况。  

  宁波市象山县也都表示,会严格查处此事。

热词:

  • 象山县
  • 浙江象山
  • 住房
  • 楼市
  • 此事
  • 楼盘
  • 新闻晚高峰
  • 建委
  • 房管部门
  • 房产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