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周四小幅走高 短期震荡盘升仍是主基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概述】

  沪深股市周四呈现震荡整理,小幅走高态势。早盘资源类板块主导市场,新材料、钢铁板块表现活跃,掩护大盘坚守2400点关口并再创新高。午后,股指一度回调,大盘失守2400。此时,煤炭板块突然杀出,造纸板块锦上添花,助大盘回升,重新站上2400点。沪市成交1054亿元。

  市场主力利用一些投资者看空思维和犹豫不决的心理,在盘中进行了漂亮震仓洗盘动作,其中上午尾盘到下午开盘半小时最为有力。后持续上攻,在最后半小时收盘洗尾拉尾也很经典。最终收盘在2410点,正常走势明天大盘具备攻击2423点的条件。这一点位如能突破并站住,就是市场开始脱离底部的信号。本月最后还有四个交易日,主力资金仍会采取边洗边整边上攻的模式,为市场脱底主升创造条件。

  【仓位管理】

  从中期大方向来看,目前市场仍处于底部阶段。从短线来看,即将开始脱底过程向更高区间进军。是脱底不是冲顶,这一性质一定要搞清楚。

  大盘趋势保持完好,K线背离也在盘中进行修复,稳步上行节奏有序,意味行情持续性很强。尊重趋势顺势操作不要想当然的盲目看空,从而频繁割底追涨是投资者最要注意一点。看大趋势赚大钱,目前市场没有立足于中期趋势放眼长远更明智更理性也最终会更赚钱的。目前应继续保持较高仓位,轻仓者盘中低点可继续加仓。

  【关注标的】

  1,短线关注3—6元超跌低价股的补涨机会;

  2,根据板块轮动节奏,高端装备(军工、船舶等)已经休整较长时间,短期应有爆发了;

  3,房地产板块:随着中华企业、泛海建设的强势上攻,该板块有望全面激活。

  【交易策略】

  今日5日均线上穿半年线,预计下周,10日均线有望上穿半年线,60日均线明天将开始抬升,为大盘冲高拉出空间提供了坚实基础。大盘脱底以后,存在着回踩半年线的要求,但那是不确定的,如仍采取之前的盘整格局,投资者不会有更大的波段机会,因此,立足现在趋势比空想更实际。

  消息面诸多利好开始发酵,并得到市场资金的呼应,随着场外资金的陆续进场,对市场资金面形成利好。近期大盘以震荡反弹为主,投资者可持股待涨,把握市场板块轮动节奏。

热词:

  • 大盘冲
  • 大盘趋势
  • 震荡整理
  • 主基调
  • 主升
  • 仓位
  • 消息面
  • 震仓
  • 短期
  • 造纸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