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奥购物中心“龙抬头” 客流大幅攀升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2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奥运商圈破解后奥运经济难题

  “二月二,龙抬头。”地处龙脉之上,北京中轴线北端的新奥购物中心交出惊人答卷。自 2011 年 12 月 31 日正式开业以来,新奥购物中心客流量屡创新高,目前日均客流突破 3 万人次,奥运商圈正在步入成熟级别。专家认为,这标志着以中轴线为轴,奥运商圈、王府井商圈、西单商圈组成的北京商业铁三角已经形成。在奥运会之后,奥运商圈的经济潜力终于被释放。

  “中轴突出,两翼对称”,是古都北京规划建设的特色之一。北京这条贯穿南北的中轴线在民间也被称为“龙脉”。在中轴线两边,王府井商圈和西单商圈东西相望而立,而中轴线上却迟迟没有一个商圈龙头出现。目前,奥运商圈在中轴线北端崛起,北京商圈铁三角正式形成。

  据粗略统计,新奥购物中心日均客流量已破 3 万人次。这一数据表明奥运商圈正在步入成熟级别。专家认为,先进的模式理念和得天独厚的奥运资产是新奥购物中心迅速崛起的主要因素。

  从商业模式上看,新奥购物中心定位为北京第一家世界级公园购物中心,紧随“风情商 MALL ”的国际化购物理念,抛弃了传统单一的购物模式。目前,新奥购物中心的商业模式为集百货、餐饮、服装服饰、家居、游艺、儿童天地、音像、电器、个人护理等于一体,突破了商业界限,弥补了奥林匹克公园周边地区综合型项目的市场空白。亚洲最大的 4D 影城,韩国 CGV 国际影城已率先入驻新奥购物中心;国内第一家博物馆式文化体验型消费广场,北京工美艺苑也选址中心下沉花园西侧;著名餐饮品牌麦当劳、吉野家、品奇披萨、禾绿回转寿司、拿渡麻辣香锅等也相继在新奥购物中心开门营业。此外,三万平米的特色百货主力店天虹百货已于 2012 年 1 月 6 日正式开业,顺电新奥购物中心店也计划于今年四月份开业。新奥购物中心隶属奥运商圈,坐落于鸟巢景观大道奥林匹克公园下沉花园,地处奥运商圈核心区,继承奥运资产是新奥购物中心快速崛起的另外一个重要因素。 “新奥购物中心的崛起,表明奥运商圈的经济潜力得到了发挥。”专家认为,新奥购物中心的爆发意义重大,表明业界所担心的“后奥运综合症”彻底远离奥运商圈地区。

  其实业界的担心不无道理,从近五届的奥运会情况看,无论是开商业运作先河的洛杉矶奥运会,还是被誉为最成功的悉尼奥运会,都不同程度上出现了“后奥运综合症”,体育场馆闲置、奥运村基础设施使用率不高、投资难以得到回报等问题。新奥购物中心的“龙抬头”,标志着亚奥地区已经形成文化旅游、体育商业活动和购物消费为主体的大型综合性商圈。奥运商圈的经济趋于合理和成熟,提供了解决“后奥运综合症”的最佳样板。

热词:

  • 购物中心
  • 新奥
  • 商圈
  • 龙抬头
  • 龙脉
  • 奥林匹克公园
  • 综合症
  • 洛杉矶奥运会
  • 文化旅游
  • 悉尼奥运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