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亚太股市涨跌互见,中国股市收创近三个月高位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2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2月23日讯亚太股市周四(2月23日)收盘涨跌互见,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加重了欧洲衰退担忧,但东京股市受日元走软提振收盘走高。

  欧元区2月份商业活动意外收缩,在1月份出现反弹之后失去了动能,再度引发了该地区经济将陷入衰退的担忧。

  Markit Economics周三(2月22日)公布,2月份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49.7,低于1月份的50.4。

  惠誉国际评级周三将希腊的长期本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由CCC下调至C,短期外币评级仍为C。“C”是惠誉评级系统中垃圾级的第11等,也就是最垃圾级。

  惠誉此番大幅降级行动正值希腊债务重组之际,惠誉称,此前公布的第二轮希腊救助方案证实将包含债券置换计划,该计划将迫使持有约2,000亿欧元希腊国债的私人部门投资者将承受巨额损失。

  日经225指数周四延续近期涨势,盘中一度升破9,600点大关,为六个半月来的首次,因日元近期下行趋势令投资者对市场复苏的预期持续升温,推动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等大型券商股走高。日经225指数收盘涨41.57点,至9,595.57点,为2011年8月4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涨幅0.4%。

  澳大利亚股市周四收盘走低,因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加重了欧洲衰退担忧,同时在希腊救助协议达成的情况下美国股市仍走软。此外,澳大利亚国内政治不确定性也受到一定关注,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呼吁工党(Labor)举行党魁投票,以使她与前外长陆克文(Kevin Rudd)的争斗能划上句号。澳股S&P/ASX 200指数收盘跌0.2%,至4,286.2点,盘中最低下探4,265.9点。

  中国沪深两市周四创下近三个月收盘高点,因有关政府将进一步微调政策的预期抑制了对全球经济不确定性的担忧。沪综指收盘涨5.96点,至2,409.55点,为2011年11月29日收于2,412.30点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涨幅0.3%。深证综合指数涨4.57点,至958.80点,涨幅0.5%。

  香港恒生指数周四收盘走低,追随美国股市前夜的跌势,围绕欧洲经济状况的担忧以及实施希腊债务协议的不确定性对市场构成拖累。不过,时尚零售商思捷环球(Esprit)股价飙升,因该公司业绩好于预期。恒生指数收盘下跌168.29点,至21,380.99点,跌幅0.8%。

  新加坡股市周四收盘走低,因投资者对欧洲经济数据的失望、围绕希腊债务重组协议的不确定性,以及本地蓝筹股公司业绩不佳均令新加坡股市承压。海峡时报指数收盘下跌27.25点,至2,968.34点,跌幅为0.9%。

热词:

  • 涨跌
  • 中国股市
  • 深证综合指数
  • 涨幅
  • 收盘走低
  • 周四
  • 投资者
  • 收盘点位
  • 指数收盘
  • 希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