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北车71亿配股方案网上路演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2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冯青

  月23日,记者从中国北车(601299.SH)获悉,公司71亿元配股融资方案今日在网上路演。

  按照中国北车融资方案,将按每10股配售2.5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可配售股份总数为20.75亿股,配股价格为3.42元,相当于2月21日收盘价4.54元的75.3%。公司控股股东北车集团北京北车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承诺以现金全额认购应配股份。

  在路演时,中国北车董事长崔殿国表示:“本次配股采用市价折扣法确定配股价格,为3.42元/股。本次的配股依据,首先是不低于发行前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公司每股净资产值;其次是参考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上的价格、市盈率、市净率及公司的实际情况等因素;遵循与保荐机构及主承销商协商一致的原则。”

  据悉,中国北车71亿元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向高铁车辆装备技术研发与提能改造,大功率机车及重载快捷货运车辆装备技术研发与技术改造等22个募投项目。

  中国北车董秘谢纪龙表示:“其中20个募投项目已开始实施,完成时间点不同,产生的收益将陆续释放。融资租赁项目和补充营运资金项目将会在本次配股完成后落实。”

  华泰联合证券发布研报指出,2011年前三季度,中国北车财务费用已达8亿元,相当于前三季度净利润的37%。2012年财务费用有望下降2-3亿元,贡献10%左右的业绩增长。公司现金流的改善,保证了在铁道部现金紧张的情况下,能按时交付动车组,以满足新开通线路的需求。

  中国北车副总裁高志透露:“本次募集资金通过后,公司财务费用将会明显降低,公司将使用置换资金30多亿。”

  2012年,高铁集中在下半年通车,动车组的交付绝大部分在上半年,能够确认为2012年的收入。若铁道部无法按时支付货款,则中国北车应收账款将增加,但不影响收入和利润的确认。

  华泰联合证券预测,2011年-2013年,中国北车每股盈利为0.35元、0.43元、0.51元(不考虑配股摊薄)。对应的当前动态PE为13.0、10.6和8.9倍。维持“增持”评级。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北车
  • 配股价格
  • 网上路演
  • 动车组
  • 装备技术
  • 联合证券
  • 财务费用
  • 市净率
  • 博客
  • 华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