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南山铝业增收增利 但毛利率持续下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2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李书成

  南山铝业(600219.SH)2月23日披露2011年业绩报告。受累于四季度铝价的大幅下跌,公司业绩环比下滑。四季度实现收入34.8亿元,环比下降9%;实现净利润2.41亿元,环比下降21%。四季度毛利率为14%,毛利率已连续三个季度持续下滑。

  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 133.28亿元,同比增长45.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2亿元,同比增长30.80%;基本每股收益0.53元。

  南山铝业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在建项目陆续建成投产,铝深加工各环节产能得到进一步释放,产销量增加,加之市场回暖,铝价价格上涨,致使2011年业绩增长。

  公司盈利增幅不及营收增幅的原因主要是受通胀影响公司生产所需要的原材料煤炭、铝矿石、液碱等均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上涨,给公司经营带来了一定的压力。财报显示,公司铝制品营业利润率为14.21%,比上年同期减少了1.48个百分点。

  在取得业绩增长的同时,公司拟以总股本19.34亿股为基数,以截止2011年12月31日未分配利润向公司全体股东每股派发现金0.1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1.93亿元。

  南山铝业预计2012年实现销售收入约150亿元。公司表示,2012年公司氧化铝产能将进一步增加、公司将跟随市场开拓力度提高热轧、冷轧产品生产能力,加之前次募集资金项目新型合金材项目的逐步投产,公司营业收入将有进一步的提升。

  南山铝业拥有从热电-氧化铝-电解铝-热轧-冷轧-箔轧及铝型材的完整铝产业链,主要产品包括上游产品电、氧化铝、电解铝,下游产品铝板带、铝箔及铝型材。

  据valuetool平台统计,过去一个季度共有4家机构对南山铝业的2011年EPS进行了预测,平均值是0.56元,最大值是0.59元,最小值是0.53元。这些机构包括安信证券、华泰证券(601688.SH)、平安证券、瑞银证券等,其中安信证券给予公司增持的评级。公司全年完成净利润为2012全年市场一致预期的94%。

  公司2月22日收盘价为7.5元,比上一个交易日上升1.63%。对应的市盈率(ttm)为14.2倍,市净率(ttm)为0.9倍。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铝业
  • 基本每股收益
  • valuetool
  • 增收
  • 毛利率
  • 冷轧产品
  • 增利
  • 南山
  • 公司氧化铝
  • 热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