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传媒板块有望续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纲要提出了“十二五”期间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10项主要目标,并进一步明确了完成这一目标的具体要求。纲要还提出,以重点工程带动的工作思路,明确了九大重点工程,并细化分解为若干具体项目。

  银河证券表示,长期来看,纲要对文化产业的影响在于两个方面:一方面,政府对公共文化系统的投资,将培养民众的文化消费习惯,进而推动民众对商业文化产品的需求;另一方面,与重工业不同,文化产业是轻资产行业,缺乏统一估值定价标准,同时存在意识形态和知识产权的风险,政府政策支持将为产业创造更好的融资环境,降低政策风险,提升产业要素的流动性。

  华泰证券表示,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文化产业的战略地位已经被上升至前所未有的新高度,中国文化产业即将被推动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随着后续各项配套政策的出台,中国文化传媒产业有望获得实实在在的利好。

  在政策面利好的推动下,上周传媒板块继续保持强势,整体涨幅达到3.95%,使得本月板块涨幅超过10%。而且,虽然上月该板块整体下跌了4.96%,但最近三个月的时间里,影视音像、广告、出版、广播和有线电视等行业始终稳居今日投资强势行业排行榜前十位,足见市场对于板块的信心。

  银河证券表示,政府对文化产业支持的态度越来越清晰,文化产业上市公司的整体业绩向好,而目前传统媒体静态PE为15-25倍,新媒体PE为30-40倍,处于历史中轴。过去1个月,新媒体公司是上涨的主力,传统出版发行类企业基本没有上涨,而此次文化改革发展纲要的发布,让市场对政策支持有了更强的信心,未来2个月传媒板块在政策和1季报业绩推动下有望进入普涨阶段。

  民生证券则表示,去年的政策红利“涟漪效应”将在2012年内得到最大程度体现,符合文化产业发展趋势的品种将受到市场持续关注,新闻出版、广告营销、影视动漫等板块有望出现轮动效应,今年的传媒板块行情具有可持续性。

  综合来看,业内人士普遍看好影视娱乐这一细分行业。民生证券表示,影视动漫、新媒体是满足人民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扩大文化消费、促进消费升级的重要行业,符合“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精神要求,且具备“高需求性、高成长性、高景气度”的三高特征,预计相关个股2012年业绩增长有望超过50%,板块存在趋势性机会。同时,纲要提出,选择50家实力较强、影响力较大的文化企业予以重点扶持,因此传统媒体中的优质企业,如中南传媒也比较受机构关注。此外,据媒体报道,中国广播电视网络的组建方案已经进入国务院审批阶段。日信证券表示,该进程较此前预期有所提速,所以阶段性利好有线网络运营商。

热词:

  • 板块涨幅
  • 传媒板块
  • 板块整体
  • 纲要
  • 新媒体
  • 利好
  • 涟漪效应
  • 民生证券
  • 银河证券
  • 相关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