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重啤再次涨停 游资导演“问题股”行情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23日,重啤再次涨停。这是重啤股价1月19日探底回升以来第3个涨停板。虽然期间也不乏下跌,但1月19日至今,19个交易日重啤股价上涨了83.68%,这样的表现或许会让曾经挥刀割肉的大成基金懊悔。

  与重啤类似,卷土重来的“问题股”不少。前期深陷造假漩涡的紫鑫药业与金矿重组失败的大元股份,1月6日以来的累计涨幅分别达95.57%、66.02%,此外,三毛派神、中恒集团、南方食品等个股期间最高涨幅也分别达到42.23%、38.02%、21.09%。

  谁在导演这场“问题股”行情?

  重啤节奏准确

  重庆啤酒近期上演的精彩大逆转,让部分投资者直呼看不懂,业内人士认为,虽然此前重啤召开了股东大会,但重啤乙肝疫苗事件并没有销声匿迹,疫苗的进展情况仍然是一个谜。因此,有投资者依然还未放弃重啤。

  另一方面,重啤在2月10日宣布与嘉士伯啤酒厂香港有限公司共同增资重庆嘉酿啤酒的投资计划近日获得了相关部门的批复核准。重啤表示,此次增资有利于促进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啤酒主业。

  “在因疫苗事件股价跌势有所稳定的时候宣布这样的利好,不得不说重啤将市场节奏把握得非常准确。”昨日,杭州一家私募基金人士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游资为背后推手

  从沪深公布的盘后数据来看,游资是这波行情的推手。资料显示,东方证券上海张杨路、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等证券营业部曾多次现身在“问题股”的炒作中。

  事实上,在中国资本市场,与重啤、紫鑫药业这类“问题股”大翻身的相似案例比比皆是。比如双汇发展、雨润食品、味千和蒙牛乳业等。

  以在A股上市的双汇发展为例,在瘦肉精事件曝光之后,2个月内股价下跌35%,如今经过6个月,该股股价累计最高涨幅达到55%,一度回到危机前的位置。在港上市的蒙牛乳业也一样,三聚氰胺事件爆发后,蒙牛在一个月内下跌了64%,随后14个月该股从8港元涨到29港元,涨幅达到362.5%。

  “中国资本市场异常宽容,是这些公司不死的根本原因。”资深投资人贺赛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说,“类似做假账的美国安然、世通、雷曼都已倒闭、退市,而在中国资本市场,对不诚信公司的惩罚远远不如美国。”

  在上述私募人士看来,退市机制不完善也是“问题股”被爆炒的原因之一。“中国资本市场中的很大一批股民,尤其是一些老股民热衷炒作盘子小、有重组可能的个股,这不仅让ST成为市场热门,同时也间接助长了‘问题股’的炒作风气”。

热词:

  • 问题股
  • 重啤
  • 涨停
  • 游资
  • 导演
  • 大成基金
  • 退市机制
  • 国际金融报
  • 资本市场
  • 私募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