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月24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券报

  人社部副部长:社会保险基金将以组合方式投资保值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23日表示,全国社会保险基金将以组合方式投资保值。

  券商系并购基金方案出台时间渐近

  消息人士透露,经过多地调研和征求意见,目前券商行业并购基金初步方案推出时间窗口渐近。同时,众多市场人士建议加强监管力度,严防券商出现“投行+并购基金”模式下的新腐败。

  29国签约联合抵制 欧盟强推碳税或触发贸易战

  欧盟宣布从今年起征收国际航空碳排放税的“霸王条款”犯下众怒,经过两天磋商,在莫斯科举行的有关航空业碳排放问题的国际会议在莫斯科结束,全球29国发表联合宣言,国际上联合抵制欧盟收取航空碳税的举措进一步升级。

  上海证券报

  楼市降温和结构性减税施压 地方财政面临大考

  地方财政面临的压力正逐步显现。一方面,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推进,楼市成交持续低迷,土地市场随之降温,为此,各地均已不同程度地下调了今年土地出让收入的预期;另一方面,国家正大力推进结构性减税政策,这也将对地方财力造成一定影响。如何应对财政减收压力,成为地方财政部门面临的一道难题。

  新股发行审核权下放 “监审分离”或成改革方向

  2012年,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再度成为投资者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年初举行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特别强调,新股发行制度市场化改革必须进一步深化。

  外资看好中国股市 陆续提前布局待涨

  外资正为中国股市的上涨做好准备。包括渣打、花旗及麦格理在内的多家机构近日均发表看好中国股市前景的言论,而来自数据商的信息则显示,一些海外机构已经提前展开布局。

  证券时报

  外汇局否认热钱流出导致外汇占款下降

  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日发布的《2011年中国跨境资金流动监测报告》指出,未来支持我国国际收支顺差的基本面因素依然存在,但由于国际经济金融环境空前复杂和严峻,我国跨境资金净流入规模可能减少,波动将有所加大。对于从去年10月份开始,金融机构外汇占款连续三个月下降,有分析将此现象归因于热钱流出,外汇局予以否认。

  人保部:社保基金入市暂无时间表

  社会保险基金保值增值问题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昨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对外宣布,社会保险基金暂无入市时间表。

  钢板再遭欧盟反补贴调查 商务部表示强烈不满

  2月22日,欧盟对中国出口的有机涂层钢板发起反补贴调查。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负责人昨日就此发表谈话指出,中国业界对欧盟再次对中国产品发起反补贴调查表示强烈不满,中国政府高度关注。

  证券日报

  央行降准今实施 4000亿获释资金半数被冲抵

  今日,央行年内首次降准0.5个百分点开始实施。降准后,大型金融机构执行20.5%的标准,中小金融机构则为17%,将向金融系统释放资金4000亿元左右。但由于其他数据的冲抵以及今日千亿定向逆回购到期,这4000亿获释资金经过左冲右抵后仅剩千亿左右了。

  国际油价连涨 成品油调价或将延至“两会”后

  进入2月份以来,伊朗与西方之间的对峙不断发酵,国际原油市场上由地缘政治因素引发的风险溢价不断增加,推动国际油价持续走高。

  航空碳税遭拒绝 为增谈判砝码欧盟又提航海碳税

  在欧盟航空碳排放税遭到多国联合“抵制”的敏感时期,有消息称,欧盟正酝酿征收航海碳排放税。

热词:

  • 碳排放
  • 欧盟
  • 新股发行
  • 霸王条款
  • 社会保险基金
  • 券商行业
  • 证券报
  • 反补贴调查
  • 时间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