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强势震荡格局或难改变 警惕短期回调风险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网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两市双双低开。随后震荡上扬翻红,午盘前,石油板块异动,中石油快速拉升,但地产、券商板块盘中杀跌,大盘翻绿,沪指险守2400点整数关口。午后,两市震荡下挫,沪指跌破2400点整数关口。随后煤炭板块突然杀出,助大盘回升,重新站上2400点。

  趋势分析及操作策略:

  沪指在站上2400点之后,由于权重板块之一的银行板块已经接近前期高点,继续向上的空间有限,另一个占权重较大的房地产板块仍存在很多不确定性,所以预计沪指短期将在2400点左右维持震荡整理,而且大盘日线指标持续处于超买区域,短期市场风险正在加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近期还是以谨慎为主,短线可以关注一些存在补涨机会的中小市值个股,对于一些高成长性的电子信息以及文化传媒个股可以以中长线思路逢低吸纳。

  消息面解读及个股关注

  1、新材料十二五规划发布,上市公司分享2万亿蛋糕

  根据规划,“十二五”时期,我国新材料产业预计总产值达2万亿元,年均增长率超过25%,推广30个重点新材料品种,实施若干示范推广应用工程。

  《规划》还特别提出,到2015年,建立起具备一定自主创新能力、规模较大、产业配套齐全的新材料产业体系,突破一批国家建设急需、引领未来发展的关键材料和技术,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骨干企业,形成一批布局合理、特色鲜明、产业集聚的新材料产业基地,新材料对材料工业结构调整和升级换代的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

  在稀土功能材料基地方面,我国将重点建设北京、内蒙古包头、江西赣州、四川凉山及乐山、福建龙岩、浙江宁波等稀土新材料产业基地。中科三环、包钢稀土、宁波韵升将从中受益。

  在稀有金属材料基地方面,我国将重点建设陕西西安、云南昆明稀有金属材料综合产业基地,福建厦门、湖南株洲硬质合金材料基地。加快在中西部资源优势地区建设一批钼、钽、铌、铍、锆等特色稀有金属新材料产业基地。西部材料、贵研铂业、厦门钨业将从中受益。

  在新型轻合金材料基地方面,我国将重点建设陕西关中钛合金材料基地,重庆、山东龙口和吉林辽源新型铝合金材料基地,山西闻喜、宁夏石嘴山新型镁合金材料基地。宝钛股份、中国铝业、南山铝业、利源铝业将从中受益。

  2、新天科技去年净利5637万,同比增43%,分配预案拟10转10派2.2元

  新天科技(300259)2月23日晚间发布2011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11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35亿元,同比增长41.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37.16万元,同比增长43.12%;基本每股收益0.89元。公告称,报告期内业绩增长主要因为公司销售量增加,且定期存款利息收入大幅增加所致。同时,公司进一步加强了经营管理及制度优化,从而提高了经营效益。

  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费战波和费占军23日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公司201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司拟以截止2011年12月31日的公司总股本7568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2元人民币(含税),同时,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以7568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共计转增7568万股。

热词:

  • 强势震荡
  • 沪指
  • 震荡整理
  • 券商板块
  • 业绩快报
  • 基本每股收益
  • 市值个股
  • 权重板块
  • 短期市场
  • 银行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