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指冲高回落暗藏玄机 技术形态揭露真相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今日沪深股市午后高位窄幅震荡,涨幅略有收窄。盘面上,家电、水泥、玻璃、智能电网、陶瓷板块涨幅居前,生物制药、酿酒、环保板块走势落后于大盘。那么股指冲高回落,对于半年线围而不攻,到底隐藏什么阴谋呢?

  【玄机阴谋】

  股指冲高回落暗藏玄机(本页)

  股指冲高回落 围而不攻的阴谋

  【真相解密】

  冲高回落 技术形态揭露真相

  周一高开低走是洗盘

  股指冲高回落暗藏玄机

  上周市场周末突发利好,大家期盼本周一市场给予超级解读的火爆场面似乎没有显现,而带来了可能是短线加速回撤的预期和资金兑现筹码的不同程度的卖出过程,不管市场的利好解读是否有用,本人再次强调短线的观点:压力逐渐升温,回撤的举动必然成为市场的必然。当然在近期的市场中,高位越是震荡和充分的换手,短线的压力就越大和下跌的时间可能会越长。

  对于降准的解读要两头看

  对于周末的突发利好降低准备金来看,主要的分析逻辑可能有以下的两点:

  一方面是市场在缓解资金的情况可能得到是真实反映和具体的呈现办法,市场应该解读为实实在在的利好,而接下来的就是一路反弹反冲击半年线加大反弹的空间,但是我们是否想过在这之前我们的外汇占款其实是比较低的,那么在这样的缓解资金同时是不是抵充了外汇占款的空缺呢?至少是值得研究和商榷的实际情况,即便是真实起到了作用,但是大小和多少都是需要市场的进一步检验而定,但本周一的盘面明显的冲高回落的格局,更加凸显短线市场承压风险需要集中释放的过程。

  另一方面就是我们看到管理层对于房地产政策的不放松和对于整体行业的进一步监管,对于部分地方城市的地产政策的叫停就更加体现此刻的降低准备金似乎不是对着地产行行业而来,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地产行业依然在原地踏步,故此,前期的地产行情也仅此是资金自救所导致,而接下来的金融和水泥等相关个股也具有很高的整理压力,故此,半年线近期是过于不过,似乎都不会影响市场的风险会在短期内加大释放的过程。

  降准信号似乎隐含经济下行信息

  更应该值得注意的是,不仅是降低准备金的周期可能来临,而要提神当心的就是似乎也在隐含一些经济数据的下行风险逐渐的释放,因为,1月份的狭义货币供应量M1增速只有3.1%,可见降低准备金绝对不是一次而能带到的效用和结果,而似乎也是货币政策逐渐松动的一个缩影,在这样的情况下,降低准备经还会有进一步的空间和步骤来实现,所以,指望市场会有很大的下跌空间,似乎不太可能。对于回撤的理解,更多的是再次介入的时机和当下是高位兑现筹码的的共鸣。而与此同时,虽然强势的震荡在反应利好预期,但除了市场之外,本人在这里还想传递良好的解读信号,那就是其中可能隐含经济下行的风险释放,反而不利于反弹的进一步展开,因为,去年的12月份期间,央行再次启动降准操作,但股指高开回落而随后一路走低。所以我们发现降低准备金的基础是经济周期的下行,在这样的前提下,市场缺少的是什么?是强大的经济增长动力信号和数据和释放资金的不断加速过程,而当下的降低准备金就是可以解读是经济下行风险的另外一种释放过程,相反利好出现回调和下跌也不足奇怪。

  总之,市场人气不会因为冲高回落而消散和消失,在不断人气高涨和思涨的前提下,市场的短线思维可能还会延续,但分化的阶段会逐渐干扰市场的热点进度,在权重股可能进一步释放风险的前提下,整体市场的震荡和回撤可能会在近期不断的发生,而操作上可能应该这样的一个怪圈:那就是看行情很容易,但操作起来越来越复杂和困难的一个阶段。

热词:

  • 股指
  • 技术形态
  • 板块涨幅
  • 个股涨跌
  • 钼矿石
  • 新股询价
  • 短线思维
  • 储架发行
  • 反弹高点
  • 高开低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