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近期大盘以震荡反弹为主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社保资金入市无时间表 将以组合方式投资

  到2011年年底,五项社会保险基金累计结余总额2.87万亿元,其中养老保险累计结余1.92万亿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社会保险资金入市无明确的时间表。未来将以组合式的投资方式保值。胡晓义表示,社会保险资金如何实现投资运营保值增值,这件事具体的方式,路径的选择,肯定是一个很复杂,需全面研究的过程。

  点评:虽然目前社保基金尚无明确的入市无时间表,但是在证监会主席的一再“喊话”下,做多热情仍旧高涨,利好A股。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的主力资金监测数据看,近期大盘拉动的动力,主要来自权重股,而在本轮拉动前,主力资金就已经进场布局,但近期主力资金出现了小幅外流的迹象,这表明在新资金进场前,场内资金开始进行重新布局,短期需要警惕风险。

  【国内市场】大比例分红送转频现 年报高送转行情持续升温

  年报的高送转行情正在持续升温。昨日公布高送转预案的振东制药(300158.SZ)当日涨停收盘,另一家高送转公司司尔特(002538.SZ)尽管见光后出现下跌,但在前一交易日也曾大涨并盘中触及涨停。

  点评:持续关注业绩大幅预增和存在高送转概率的个股。

  【公司产业】可再生能源十二五规划将公布

  由国家能源局牵头编制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已于2月初上报到国务院,即将向全社会公布。 据透露,规划明确,到“十二五”末,各主要分项可再生能源的发展目标分别为:常规水电利用规模要达到2.6亿千瓦,年发电量要达到9100亿千瓦时,抽水蓄能利用量要达到3000万千瓦;风电并网装机要达到1亿千瓦,年发电量要达到1900亿千瓦时。

  点评:十二五规划的一一发布利好相关产业,关注其中龙头的中长期表现。

  【国外市场】标普500指数创10个月新高

  周四美国股市收高,标普500指数创10个月新高。就业与房地产市场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状况好转,抵消了惠普财测欠佳的不利影响。

  点评:随着危机的逐渐解除和全球经济数据的好于预期,全球指数多数中线走强,利好A股市场。

热词:

  • 送转
  • 大盘
  • 权重股
  • 主力资金
  • 震荡
  • 利好
  • 可再生能源
  • 涨停
  • 指数
  • 资金入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