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司尔特:王亚伟踩中高送转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22日晚间,司尔特(002538)发布年报,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2亿元,同比增长32.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2亿元,同比增长70.54%;基本每股收益1.12元,同比增长30.23%。

  公司公告称,拟以截止2011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00元人民币(含税),派发现金股利2960万元(含税),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下一年度;公司期初资本公积余额为14262421.23元,本年增加901668188.41元,累计资本公积余额915930609.64元。经董事会研究,决定以现有公司总股本1.48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0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为2.96亿股。

  然而,在司尔特新上榜的股东名单中,出现了著名基金经理王亚伟的身影。前十名流通股东名单中,王亚伟掌管的华夏策略首次出现在股东名单里,持有司尔特18.18万股,占流通股本的比例不多,只有0.26%。记者查阅了司尔特上市以来的股东名单,这次是第一次出现明星基金经理。

  记者发现,就在司尔特准备发布高送转利好之前,公司在市场上表现明显异动。昨日收盘不仅大涨8.04%,成交量也放大至7.47万手,成交量几乎是前一个交易日的三倍。在公司准备发布年报之前,市场明显的波动是否涉嫌利益输送?

  中福实业:大股东折价减持

  深交所2月22日的大宗交易数据显示,中福实业(000592)共发生3笔交易,卖方营业部均为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福州五一北路证券营业部。其中最大一笔交易量为600万股,其余2笔交易量均为200万股。3笔交易的成交价为同一价格6.02元,相较于中福实业今日6.72元的收盘价折价10.42%。

  针对于该股今日的大宗交易,公司董秘杨佳熠在公开媒体上表示,出于回笼资金的需要,上述3笔交易皆为公司大股东山田林业开发(福建)有限公司减持所致,且后期大股东仍有继续减持的可能。山田林业2011年3季度持有中福实业股份30943.25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比例为54.26%。

  《投资快报》记者查阅了中福实业近期的市场表现,大盘回暖也带动了该股的上涨,正是资金出货的好时机。2月初中福实业还是在5元附近调整,而昨日收盘时,该股已经报收6.72元。

  法尔胜:大股东增持

  昨日晚间,法尔胜(000890)公告称,2月22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江苏法尔胜泓昇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法尔胜泓昇集团”)的通知。公司表示,自2011年12月6日~2012年2月22日期间,法尔胜泓昇集团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累计在二级市场增持本公司股份154.19万股,未超过200万股,累计增持比例约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41%,未超过本公司总股本的0.53%。至此,法尔胜泓昇集团对公司股份的此次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截至目前,法尔胜泓昇集团持有本公司7997.3918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1.07%。

  大股东这次增持举动被看作是战略合作的加深。去年12月份,法尔胜与公司控股股东江苏法尔胜泓昇集团、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成都普天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拟设立光纤光缆业务合资公司,拟定注册资本6亿至7亿元。

  市场表现方面,法尔胜近期股价稳步上涨,成交量温和增加,并没有出现大幅波动的现象。

热词:

  • 司尔特
  • 基本每股收益
  • 送转
  • 中福
  • 总股本
  • 大股东
  • 该股
  • 明星基金
  • 成交量
  • 减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