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福布斯评估林书豪品牌价值比肩科比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林书豪旋风席卷全球。(图片来源:重庆晨报)

  66% 收视率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林书豪的帮助下,尼克斯队本赛季的收视率比上赛季提升了66%。

  230000 人

  截至昨夜,短短一周,林书豪推特粉丝从原先的1万上涨到23万。百度百科点击率超过350万次。

  54.95 美元

  据纽约尼克斯队官网提供的信息,现在林书豪的球衣标价已经高达54.95美元一件,为全队最高。球衣价格 超过当家球星安东尼10美元。在NBA官方的直属球衣在线销售榜单中,从美国时间2月4日至今,林书豪一直都处于销售量头名。

  5000 美元

  近日,一本林书豪初中时的年册开始登陆全美最大的网上拍卖网站,这本年册的描述是这样的,“你将收到一本真实的、原始的林书豪年册,上面有他的照片。他的亲笔签名,还有他写给一个JLS中学的朋友的祝福语。这本年册记录的是2001年,林书豪读七年级的时候学习和生活的情况。一本小小的年册,拍卖价竟高达5000美元,约折合31000元人民币。

  44 美元

  除了主队之外,林书豪的到来同时也提升了客队的球市。在尼克斯今日客场对阵猛龙的时候票价飞涨,猛龙的球票升到44美元,与此相对应的是,在猛龙对阵马刺的比赛当中多伦多的球票仅12.5美元。

  0 件

  在曼哈顿的大小商店中根本就无法在货架上找到任何林书豪的东西,因为所有的商品——包括球衣和T恤等都在发货途中。

  121 美元

  纽约主场球票均价上涨到121美元,上涨27%,麦迪逊花园球场上座率场场爆满。

  16% 投票

  在ESPN官网发起的“谁是联盟最强控卫”的投票中,截止到目前为止,林书豪以16%的得票率高居第三,仅落后罗斯(44%)与保罗(25%)。

  早报记者 张婧

  毫无疑问,过去一周属于林书豪。几乎每场赛后,他都会登上美国主流媒体体育版面的头条,他是NBA联盟最热门的话题,他成为纽约球迷最爱的人。对他来说,他缺少的只有一个来自联盟官方的认可。昨天,他等到了。在总裁大卫斯特恩称赞其“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之后,NBA联盟官方宣布林书豪当选上周东部最佳球员。

  与此同时,一组关于林书豪的数据也陆续被统计出来,福布斯杂志最新估值,林书豪以1400万美元的品牌价值成为全球第六的体育摇钱树,而尼克斯的收视率也因为林的出现提升66%。事实上,林书豪商业价值的大爆发还是存在相当偶然性。纽约城长久以来的战绩缺失,以及姚明退役后留给NBA远东市场的空白,都给了林上位后品牌价值迅速膨胀以足够的铺陈,而纽约和亚洲本身所具有的庞大消费能力,让林书豪这位黄皮肤的美国男孩很容易地就获得了众多商家的关注。

  经纪人:早知道没走眼

  北京时间14日,没有出乎外界的意料,NBA官方宣布,纽约尼克斯队后卫林书豪和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的拉塞尔维斯布鲁克凭借上周的出色表现,他们被评为东西部上周最佳球员(当地时间2月6日周一-2月12日周日),这是林书豪首次当选周最佳球员。在过去一周尼克斯的4场比赛里,林书豪场均轰下27.3分8.3助攻4篮板。林书豪在当地时间2月10日92比85击败湖人队的比赛中得到职业生涯最高的38分。

  “他一直拥有这种能力,只不过没有给他机会,没有人给他表现的空间。”蒙哥马利是林书豪的经纪人,林书豪在哈佛读四年级的时候,他就曾现场观看比赛,坚信林书豪能够在NBA获得一席之地,尽管之前林书豪的经历让他的推算失了准,但是他依旧相信会有这么一天,“没有人给你机会,你很难有所表现。”

  安东尼:把球给林支配

  因为扭伤了脚踝,林书豪缺席了前一天的球队训练,但是今天上午,他会出现在尼克斯客场与猛龙的比赛中,这或许会成为又一轮神奇的起点。不过,接下来,安东尼和斯塔德迈尔即将回归尼克斯,根据美国媒体的说法,最近一段时间,林书豪获得表现机会并且打出良好的表现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两人的缺阵。随着两人的回归,是否会影响林书豪的发挥?

  “当我回归的时候,林书豪仍然可以将球留在自己手中,我可以不持球进攻。他是球的掌控者,我需要远离皮球,他能为我、小斯还有球队的其他每个人创造机会。我知道如何去做到最好,所以走着瞧吧。对尼克斯来说,林书豪是‘梦想成真’。”安东尼说。

  林书豪也没有外界那样的担心,他只想等待自己的队友,团结在一起,让整个联盟疯狂,“他们是我们的队友。等他们归队后,我不知道需要多久,或者是否存在所谓的磨合期,但在我看来,毫无疑问他们是联盟中最优秀的两名球员。我们需要尽快磨合,继续目前的势头。我们团结在一起,那会很疯狂。我们还不知道自己能有多出色,但潜力摆在那里。”

  蹿红最快运动员品牌

  如今,“林书豪”这三个字已经不再只属于体育范畴,他成为CNN新闻的主角,他还成为福布斯杂志的分析对象。福布斯杂志通过分析指出,林书豪是全球蹿红速度最快的运动员品牌,目前已经具备1400万美元的品牌价值。

  据福布斯杂志分析称,尼克斯隶属MSG集团,自从2月5日起,该公司的股价开始走高,上涨6个百分点,公司市场价值已经增加了1.39亿美元。当然,股价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但是在最近这两周里,围绕MSG的大部分消息都是负面的,包括其与时代华纳公司的竞争,且盈利相比此前一年下降了22%,只有林书豪的爆发具备了积极正面的影响力。

  2010-2011赛季,尼克斯的收益达到2.26亿美元,这个数字基本上等于MSG总收入的20%。正如福布斯所说,“显然,你不能简单地将MSG市场价值增加的1.39亿美元,其中的20%(2800万美元)归功于林书豪。但是我们仍然可以做出合理的估计(过去我们靠代言合同来评估运动员的影响力,不过这个方式目前并不适用于林书豪)。据《纽约时报》报道,林书豪使得尼克斯的收视率较上赛季提升了66%。所以如果我们将2800万美元中的一半归功于林书豪,他的品牌效应就将达到1400万美元,与科比持平,后者现排在全球顶尖运动员品牌价值第六位。”

  对于现在的尼克斯来说,林书豪完全可以称之为一棵摇钱树。有意思的是,能够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迅速将个人市值提升到1400万美元的高度,林书豪也堪称是体育界的第一人。

热词:

  • 林书豪
  • 科比
  • JLS
  • 客场
  • 品牌价值
  • 上赛季
  • 斯塔德迈尔
  • 篮板
  • 助攻
  • 主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