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迷失约塞米蒂国家公园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11: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时尚论坛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约塞米蒂国家公园,你会迷失自己,这儿的所有东西多以大为特色:巨大的岩石、高大的树木和大瀑布。有太多关于它的赞美之词,太多在此拍摄的迷人照片,让人担心实际情况是否名副其实。不过几乎所有来过这里的游客都没有失望过,他们时常回忆起这儿令人叹为观止的风景。

  约塞米蒂国家公园以其约塞米蒂山谷闻名于世,相传约塞米蒂是从前住在这里的一个印地安部落的名字。约塞米蒂山谷在上一次冰河时期被冰川覆盖,山谷呈U字型,两旁峭壁上到处可见由冰川切削过的痕迹,最有名的莫过于半圆丘(Half Dome)了。山谷到处挂满了瀑布,最有名的是约塞米蒂瀑布。冰川退去后,约塞米蒂山谷曾经历多次氾滥,谷底形成一片氾滥平原,优美的麦斯德河(Merced River)从中流过。

  哪类旅游者适合到这里

  摄影爱好者 安塞尔·亚当斯(Ansel Adams)被尊崇为20世纪美国西部最卓越的风景摄影家,他从少年时代就用镜头捕捉约塞米蒂的美景。作为一个年经人,他的国会证词帮助国王峡谷和红杉两座公园成为国家公园。亚当斯拍摄的自然奇观(高耸的树木、奇异的巨石和飞流而下的瀑布)依然保留着原貌,不过现今将游人和汽车不放进你的镜头比起亚当斯时代要困难得多。

  徒步旅行和背包旅行者 在约塞米蒂峡谷(Yosemite Valley)闲逛,可以欣赏迷人的风光,也是一次不错的运动。如果想出出汗,就徒步试试附近的小道,如新娘面纱瀑布(Bridalveil Fall),更加陡峭的青春瀑布(Vernal Fall)和具有挑战性的半圆顶巨岩(Half Dome)旁的步道。背包徒步穿过泰伦恩草地(Tuolumne Meadows)可以看到成片的野花,很有可能有野生动物闯入你的视野。在红杉国家公园,通往摩洛岩(Moro Rock)的350级石阶已被列为美国国家历史遗址;岩石突出部位能俯瞰360°的全景。

  投宿爱好者 约塞米蒂峡谷的阿瓦尼酒店和餐厅(The Ahwahnee Hotel &Dining Room)建于20世纪20年代,是这一地区的豪华住所。瓦乌纳酒店和餐厅(The Wawona Hotel &Dining Room)的历史要早40年,规模没有那么壮观,但是白色的建筑吸引着游客的目光。两处都已被列为美国历史古迹。约塞米蒂南部的天纳亚酒店(Tenaya Lodge)外观非常时髦,能够为夜晚住宿的客人提供舒适的服务;Wuksachi 村旅舍(Wuksachi Village Lodge)有优美的风光和红杉树公园唯一的高档餐厅。

热词:

  • 约塞米蒂国家公园
  • 将军树
  • 步入式
  • 峡谷
  • 迷失自己
  • 树林
  • 红杉国家公园
  • 冰川
  • 巨岩
  • 景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