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无锡华东重机的主营业务轨道吊的发展前景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东重机主营业务突出,主要从事轨道吊、岸桥等集装箱装卸设备研发、生产、安装与销售。

  轨道吊是华东重机的主营业务之一,其发展前景相当可观。

  近年来,亚洲市场已经逐步发展成为国际贸易的重要增长点,亚洲地区港口的吞吐量飞速增长,进而带动亚洲地区大规模港口建设。节能环保、成本相对较低的轨道吊在亚洲地区港口市场的需求量逐年稳步上升,以中国为例,轨道吊在新增场桥的占比自2007年的16.60%已提高至2009年的45.56%。另外,由于东南亚地区国家的经济实力逐渐提高,港口贸易的快速发展加大了对轨道吊的使用量,仅2010年印度尼西亚第二港务公司就与发行人签订了11台轨道吊的采购订单。东南亚地区将逐步发展成为未来国际轨道吊市场的潜在热点。随着亚洲各大港口的发展和集装箱吞吐量的增加,越来越多的亚洲港口将更加重视其装卸效率、码头的自动化及节能环保等因素,轨道吊在亚洲港口存在巨大的发展前景。

  随着近年来我国港口集装箱吞吐量的不断增长,华东重机凭借其突出的产品研发能力、丰富的产品设计经验,以及较强的产品生产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已逐步发展成为我国轨道吊和岸桥等集装箱装卸设备制造业的重要生产厂商之一。

  华东重机的行业优势显著

  华东重机主要从事轨道吊、岸桥等集装箱装卸设备研发、生产、安装与销售。鉴于轨道吊和岸桥占华东重机主营业务收入和毛利的绝大部分,为华东重机的主要产品,根据华东重机主要产品的用途进行划分,公司所处行业为集装箱装卸设备制造业,是起重运输设备制造业的子行业。

  近年来我国内河、沿海港口的新建与改造计划将为轨道吊和轻型岸桥的发展提供巨大的推动力。

  2011年1月21日,国务院公布了《国务院关于加快长江等内河水运发展的意见》,该意见中明确了要继续加快长江等内河水运发展,要利用10年左右的时间,建成畅通、高效、平安、绿色的现代化内河水运体系;2020年,全国内河水运货运量达到30亿吨以上,建成1.9万公里国家高等级航道;实现长江等内河主要港口和部分地区重要港口建成规模化、专业化、现代化港区,加快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推进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和重庆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建设,推进航运要素集聚和大通关信息资源整合,提高口岸综合服务效率。

  与此同时,鉴于我国贸易未来的增长趋势,为满足我国对外贸易快速稳步发展的需求,国务院、地方政府等相关部门对沿海港口的建设与改造也同样给予了大力支持,预计未来我国沿海港口的新建和扩建项目将大幅增长。根据《集装箱装卸设备行业研究报告》的统计,规模以上沿海港口2020年规划集装箱吞吐量同比2010年实际吞吐量增长190%~340%,主要内河港口2020年规划集装箱吞吐量同比2010年实际吞吐量增长150%~1000%。集装箱港口的大规模改造和新建将为集装箱装卸设备未来10年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保证。

  华东重机所处的行业优势明显,对未来公司的发展奠定基础。

  

热词:

  • 重机
  • 轨道
  • 主营业务收入
  • 华东
  • 岸桥
  • 沿海港口
  • 内河水运
  • 吞吐量
  • 高等级航道
  • 集装箱吞吐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