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合肥三洋:松下不可能收回三洋品牌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1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合肥三洋董事长金友华:松下不可能收回三洋品牌

  但亦开始推双品牌运作模式,并打算进军冰箱领域

  自日本三洋被松下并购之后,有关合肥三洋品牌的走向问题便成为业界关注的一个焦点,业界普遍担心,随着日本三洋的消失,租赁三洋品牌即将到期的合肥三洋,有可能保不住“三洋”品牌使用权,面临无牌使用的尴尬。

  对此,三洋董事长金友华昨日(23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明确表示,松下不可能收回三洋品牌,担心合肥三洋无牌可用是“杞人忧天”。

  金友华同时表示,未来合肥三洋将采用“三洋”和“帝度”双品牌运作模式,五年内销售额达到200亿元。

  不存在品牌尴尬

  自2009年,松下电器宣布收购三洋电机以来,有关“三洋”品牌退市的消息一直伴随着两家企业并购整合的全过程。日本三洋也在去年7月把东南亚地区的家电业务卖给了海尔。去年12月,三洋总部的标志被拆除,三洋品牌大有在全球消失的迹象。

  同时,由于合肥三洋的品牌系向日本三洋以每5年为周期租赁使用,到2013年,本期的合同将到期,因此业界对合肥三洋还有没有品牌可以使用普遍表示担忧。

  有传言称,合肥三洋自己也非常着急,甚至动了让合肥市政府收回被美的收购的荣事达的念头。当2011年底,合肥三洋宣布在国内推出新品牌“帝度”时,也被认为是无奈的选择。

  昨日,金友华对本报记者回应道:“三洋被松下收购后,中国大陆、台湾地区、阿根廷还都在使用三洋的品牌。如果松下收回三洋品牌的话,谁来为这部分消费者负责?”

  金友华同时认为,合肥三洋发展态势良好能为松下贡献稳定的品牌使用费,正在从家电制造业向新能源领域转型的松下没有必要收回三洋品牌。

  推双品牌运作模式

  至于在国内推出新品牌“帝度”的原因,金友华称是出于企业打造自主品牌的考虑。

  金友华称,帝度品牌并不是去年年底才诞生,而是在国际上已经有了多年的推广。据金友华介绍,目前合肥三洋在国外市场销售的产品,有1/3都是“帝度”品牌,“在国际上知名度比海尔还高”。

  据合肥三洋介绍,今后合肥三洋将推行“三洋”、“帝度”双品牌运作的模式,同时进军中国冰箱市场。

  金友华表示:“目前还只是试水,两三年之内,就有可能改变冰箱行业格局。”(记者帅鹏坤)

  

热词:

  • 三洋
  • 合肥三洋
  • 品牌运作
  • 三洋电机
  • 松下电器
  • 帝度
  • 2009年
  • 家电业务
  • 冰箱行业
  • 退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