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地产股表现强劲 股指继续上攻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24日盘后点评:

  延续近期震荡走势,今日A股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小幅高开震荡。开盘后市场继续保持震荡走势,其中地产、煤炭、券商板块表现相对活跃,带动两市股指震荡反弹。午后市场继续有强势表现,包括机械、电子信息、石化双雄等板块先后走强,助推股指震荡攀升继续扩大涨幅。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439.63点,上涨1.25 %,成交1215.5亿;深证成指报10124.15点,上涨2.07 %,成交1043.4亿。两市共有1961家个股出现上涨。

  一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到2011年年底,五项社会保险基金累计结余总额2.87万亿元,其中养老保险累计结余1.92万亿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社会保险资金入市无明确的时间表。未来将以组合式的投资方式保值。胡晓义表示,社会保险资金如何实现投资运营保值增值,这件事具体的方式,路径的选择,肯定是一个很复杂,需全面研究的过程。

  点评:前期传的轰轰烈烈的地方养老金入市问题,近期似乎热情正在退却。不过人保部昨日表示社保资金入市无时间表,但是未来将以组合方式进行投资。虽然目前仍无具体时间表,但这也是在情理之中的。毕竟社保金是关系到国内国计民生的大事儿,涉及的部门众多有比较多的问题需要权衡。而且没有时间表也并不代表这未来不参与A股市场,因此良好预期仍在,当这笔资金进入A股市场后将会对市场形成不错的带动和提振。

  二 后市展望

  延续近期反弹势头,今日股指再有放量反攻的表现。尤其是午后市场表现的十分积极,在经过了早盘期间的震荡试探之后股指放量上攻,午后反弹成交量的配合明显强于上午市场震荡期间的表现。从今天市场盘面上看,权重板块的表现相对较好,中小盘概念股相对较弱。其中房地产板块的表现对于今天的反弹可以说是功不可没,这一点从两市涨幅榜排名情况已经可以清楚的看出。沪深两市涨幅榜前30名有近三分之二是房地产板块的上市公司,而版块内138家上市公司仅有四家小幅收阴。也就是说房地产板块全面普涨,且上涨幅度相对较大。我们认为房地产板块的走强,与今天银行下调存准释放流动性有直接的关系。其次近期各个地方政府房地产政策似乎有松动迹象,也让部分先期资金蠢蠢欲动。另外近期房地产公司纷纷主动降低商品房价格,这或将让房地产政策有进入观察期的可能。因此短线房地产行业可以适当跟踪。综合近期市场因素看,股指走出强劲的周线六连阳走势。最近三个交易日更是出现了连续三个交易日的放量表现,沪深两市成交量都超过了一千亿的成交额。市场人气逐渐恢复,短期市场仍有继续震荡上行的空间,建议关注上方2450点缺口压力附近的表现情况,在乐观的同时也要尽量保持一份警惕。

热词:

  • 权重板块
  • 券商板块
  • 地产股
  • 养老金入市
  • 市股指
  • 房地产板块
  • 市成交量
  • 沪深
  • 震荡走势
  • 个股出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