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盛大文学仍亏损 再次启动赴美IPO计划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5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IT商业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盛大文学重启赴美IPO计划,计划最多融资2亿美元,承销商变为高盛和中金。盛大文学亏损仍是事实。盛大文学能否得到纽交所的青睐,仍需拭目以待。

  盛大网络和阿里巴巴B2B退市,寻求私有化。而今,盛大文学重启赴美IPO计划。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盛大文学今日再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F-1修订文件,上一份文件提交时间为2011年9月份。该F-1修订文件显示,盛大文学将在纽交所上市,交易代码“READ ”,计划最多融资2亿美元,承销商变为高盛和中金,发售的股票数量及发行价区间仍未公布。

  据悉,此前盛大文学的承销商为美林及高盛,F-1修订文件显示,美林已经出局,高盛和中金成为其承销商。此外,盛大文学本次出售的股票将来自于公司自身和母公司盛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而后者是盛大网络旗下的部门。

盛大文学仍亏损 再次启动赴美IPO计划

  据文件最新披露的2011财年盛大文学财务数据显示:

  - 净营收RMB 7.01亿(1.11亿美元),2010年为RMB 3.93亿元;

  - 毛利润RMB 2.12亿(3377万美元),2010年为RMB 649万;

  - 运营亏损RMB 2709万(430万美元),2010年为RMB 6568万;

  - 净亏损为RMB 3595元(571.2万美元),2010年为5648万元。

  盛大文学于2004年创立,是盛大互动拆分的第二家企业。2009年时盛大互动将盛大游戏分拆。盛大文学最早在2011年5月首次提交IPO申请,对于盛大文学亏损上市也是备受争议,遭到业内人士的质疑。而由于当时美国市场整体情况不佳,中国概念股屡遭做空,上市遇阻,于是,盛大文学7月宣布暂停IPO计划,称待市场状况改善重启。分析认为,盛大文学暂停IPO申请是以退为进。

  而今,盛大文学重启赴美IPO计划,其招股书数据显示,2008、2009、2010和2011年,盛大文学净营收分别为人民币5298万元、1.35亿元、3.93亿元和7.01亿元(约合1.11亿美元);净亏损分别为人民币2211万元、7343万元、4487万元和3266万元(约合519万美元),净亏损连续2年收窄。

  据此前的招股书文件显示,盛大文学上市募集的所得款项净额(net proceeds)将用于业务扩张(包括内容购买、销售和市场活动)、战略收购和投资等;此外,其中一部分资金还将用于偿还向盛大集团及旗下公司借的长期贷款,截至2011年6月30日,这笔贷款总计为人民币435,713,460元(约合67,411,381美元)。

  盛大网络刚刚退市了,而盛大文学又想上市。龙年伊始,盛大集团动作频频。其实,退市和上市都是集团进行的业务调整与整合,都是为集团利益最大化所作出的努力。此前,阿里巴巴B2B私有化之际,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副院长吕本富告诉IT商业新闻网记者,上市退市都是正常现象,让适合市场的概念股上市。

  但是,盛大文学亏损仍是事实。盛大文学能否得到纽交所的青睐,仍需拭目以待。

热词:

  • 文学
  • IPO
  • 盛大网络
  • 发行价区间
  • 盛大游戏
  • 做空
  • 承销商
  • 纽交所
  • 退市
  • 2010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