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加速上升 重回半年线上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5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指数周K线图

  本周上证指数呈现出加速上扬的走势,日K线为四阳一阴,周K线为一根下影线38点,实体为56点的长阳线,周K线六连阳,周成交金额达到4930亿元,成交金额比上一周大幅放大近三成,分析师认为:股指重上半年线,多空分歧开始显现。

  谢祖平:本周初股指在略作震荡调整之后随着中小盘题材股、房地产以及券商等板块轮番活跃,上证指数站上120日均线,并加速上行至2439点,逼近去年11月18日留下的向下跳空缺口,而且在指数上行的过程中沪市日成交金额连续三个交易日在1000亿元之上。不过,在经过近期的连续反弹之后,沪深两市为数不少的品种从低位以来累计涨幅超过三成,在估值方面已不具有优势,上市公司行业平均市盈率显示多数行业市盈率在30倍以上,部分则高达50倍;另一方面,虽然以银行、保险、“两桶油”为代表的少数权重指标股始终处于震荡整理,但券商、房地产则在资金的推动下快速扬升,市场中的做多热情得到进一步的激活,部分技术指标已出现超买。故笔者认为,随着短期股指加速逼近2450点附近,指数出现赶顶的迹象,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择机采取逢高降低仓位的策略,静观市场的进一步变化。

  申健:大盘自底部反弹以来已经持续了近一个月,指数在犹豫中不仅突破了楔形上轨,同时还站稳了120日均线,并顺势突破了2400点整数关口,创出本轮行情新高。目前来看指数的上升趋势依旧保持完好,市场强势行情仍在进行中。本周消息面上的利好也为股指稳步向上提供了保证,央行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释放流动性约4000亿元,降准的累积效应将慢慢体现。同时公布的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为49.7,虽然仍处在荣枯线下方,但已连续三个月回升,经济硬着陆概率较小。结合技术面来分析,大盘最近几个交易日量价齐升,短期均线系统呈现多头发散态势,市场中级强势格局已初步确立。由于一轮补涨过程已基本完成,同时2400多点作为前期密集成交区,多空双方争夺必定激烈,故短期震荡整固不可避免。

  邱秀海:本周A股市场迎来了期待已久的放量上涨,沪指一举收复半年线及2400点整数关创出本轮反弹以来的新高,投资者期待的放量攻势终于成行。从形态上看,上证指数自2132点以来的楔形上升已试探突破顶端极限位置,后半周的连续放量使得市场普遍担心上升楔形属中继下行预期不成立,如果后市交投热情维持在一个相对高位,将为市场下一步上行提供足够动力。虽然获利回吐、周K线超买指标过高等因素短期内仍对指数运行构成一定压力,但暂未发现其他足以改变大盘中期趋势的因素出现,加之许多政策利好有待发酵,笔者对大盘继续维持慢牛格局持乐观态度。

  大智慧

热词:

  • 大盘继续
  • 上证指数
  • 权重指标股
  • PMI
  • 短期股指
  • 周K线
  • 沪指
  • 成交金额
  • 强势格局
  • 整数关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