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欧洲官员认为对希腊债务局势应有更多耐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5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金旼旼)比利时国务大臣阿尔芒·德·戴克尔25日在北京表示,不应对希腊逼得太紧,这样无助于解决危机。丹麦贸易与投资大臣皮娅·奥尔森·迪赫尔当天也说,不确定希腊可以通过第二轮救助计划走出困境。

  戴克尔和迪赫尔当天在北京参加爱国者国际化联盟论坛时分别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戴克尔说,在解决希腊危机时,部分北欧国家一味强调对希腊施加压力,但逼迫希腊未必能取得好的结果,对希腊应有更多耐心。

  欧元区财长近日批准了第二轮希腊援助计划。按照该计划,希腊将得到1300亿欧元(约合1718亿美元)的援助,以避免违约风险。但希腊获得援助的前提是继续实施包括降低工资和裁减公务员在内的一系列改革措施,此外还要进一步削减财政开支。欧盟的严苛的援助条件已在希腊激起了多场抗议活动。

  戴克尔说:“希腊债务危机难以在短期解决,对此应有更多耐心。不能指望希腊能在短期内归还贷款,应该把这个期限延长到20至25年。”

  不少分析人士担心,在希腊目前经济极度恶化的情况下继续加大紧缩改革,可能未必能达到改革目标。希腊经济已经连续四年衰退,失业率居高不下。希腊最新民调显示,38%的希腊人支持继续执行紧缩措施,而48%的希腊人宁愿国家违约也不愿继续紧缩。

  迪赫尔说:“我不确定希腊是否可以通过第二轮援助走出困境,但我认为欧洲经济可以。”她表示,欧盟成员国经济将出现分化,希腊等危机国经济的确更糟,但欧元区核心成员国,以及包括丹麦在内的部分非欧元区国家经济基本面依然较为强劲。

  戴克尔当天在参加爱国者国际化联盟论坛时表示,希望中国企业能加大对欧洲的投资力度,为此比利时政府将提供财政税收优惠。迪赫尔也表示,目前已有400多家丹麦企业在中国投资于风能、农业和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同时欢迎中国企业到丹麦投资。

  爱国者国际化联盟成立于2011年3月,由爱国者董事长冯军倡导并联合国内十余位在各行业具有影响力的民营企业家共同发起成立,致力于促进中国企业“抱团出海”。目前该联盟已选择丹麦作为其投资首选地,并已和比利时“欧洲市场城”项目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热词:

  • 欧洲经济
  • 局势
  • 债务危机
  • 爱国者
  • 欧元区财长
  • 违约风险
  • 归还贷款
  • 贸易与投资
  • 风能
  • 联合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