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工行推无卡取现服务 解决消费时忘记带钱包困难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6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出购物或消费时忘记带钱包,到了要付账时才发现,相信不少人都遇到过这一尴尬场面。但今后再遇到这种情况时,如果你随身带有能够上网的手机,就不用发愁、不怕尴尬了,因为通过手机银行,没带银行卡,也能从附近的ATM上取到现金。

  日前,国内最大的居民存款银行工商银行开始在全国范围提供“无卡取现”服务,也即手机预约取现服务。这是继去年底交通银行率先宣布开展无卡取款之后,这一业务开始由更多的银行开展并推广到了全国范围。业内专家认为,随着第三代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以及智能手机的普及,这种主要针对小额资金流动的“无卡金融”业务可能成为未来手机银行发展的重点领域。而随着手机银行功能的日益丰富强大,“移动金融”将给人们带来越来越多的方便。

  “无卡取现”怎么操作?以工行为例。首先,消费者须到工行网点柜面将自己的一个借记卡账户添加到手机银行并开通对外支付权限;然后就可以通过手机来预约取现了。具体操作是:消费者登录手机银行,选择“预约取现”功能,根据提示预留一个“预约码”,确定该预约的有效时间,然后输入想要提取的金额、取款账户,并通过口令卡或电子密码器等介质进行身份认证,随后手机将收到一条来自95588的临时密码短信,然后就可以在自己设定的有效时间内到附近任意一台工行ATM去取款。取款时,按照ATM的提示输入手机号、预留的“预约码”和银行发送的临时密码即可。目前,“无卡取现”单笔和日累计取现的限额分别是1000元和5000元。

  需要注意的是,为了确保账户资金安全,工行手机预约取现的账户只能是在银行柜台添加的借记卡账户,而不能是自助添加到手机银行的账户。

  同时,业内专家也提醒说,一方面,银行不断开展金融服务创新为人们带来更多方便,但还要在保护账户资金安全方面加大力度并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另一方面,人们也要提高自身的账户风险防范意识,除了使用银行卡时须注意安全,现在尤其是使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时,更须注意账户安全。

  金融证券频道:

  

热词:

  • 手机银行
  • 工行
  • 无卡取现
  • 预约码
  • 取款
  • 账户资金
  • 智能手机
  • 银行柜台
  • 金融服务创新
  • 密码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