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盛大文学重启赴美上市计划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企业赴美上市在经历长达半年多的寒冬之后,近期多家企业陆续开启“破冰之旅”。25日,盛大文学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F-1修订文件,重启于去年7月暂停的IPO计划,计划在纽交所上市,拟融资最多2亿美元。上海新生源集团也提交F1文件计划于纽交所上市。两家公司均未公布发行股数以及发行价格。

  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中国企业赴美上市的窗口正在逐渐打开,在去年因市场环境而暂停IPO的企业大多会再次将上市摆上日程,4月~5月起将有更多的中概股集中上市。另一方面,去年大肆做空猎杀中概股的机构力量正在逐渐减弱,投资者也更加理性地看待浑水、香橼等机构的调研报告。

  公司2011年仍亏损

  作为盛大集团打造“娱乐王国”中的关键一环,盛大文学是盛大集团旗下文学业务板块的运营公司,于2008年7月成立。由于公司的业务仍处在在孵化阶段,需要持续不断的“输血”投入。

  资料显示截至2011年6月30日,盛大文学向盛大集团及旗下公司借贷金额达到4.35亿元。盛大文学的招股书显示,公司上市募集的所得款净额除了用于业务扩张、战略收购投资外,一部分资金将用于偿还贷款。

  盛大文学提交的最新招股书显示,公司2011年的净营收为人民币7.01亿元(约合1.11亿美元),而在2008年这一数字仅为5298万元。

  营收增长迅猛的另一面,虽然公司的净亏损连续两年收窄,但2011年净亏损仍达到3595万元(约合571.2万美元),2008~2010年的这一数据分别为2250万元、7450万元、5648万元。

  在去年5月,盛大文学正式提交IPO申请,因市场环境和市况不佳等因素公司暂停了IPO计划。公司的内部人士曾透露,自去年以来,公司并未完全停止IPO的准备工作,只是在等待合适的上市时间。

  据了解,盛大文学运营的原创网站包括起点中文网、红袖添香、榕树下等原创文学网站,公司方面称2011年按营收计算,盛大文学占据中国在线文学市场72.1%的份额;按用户使用时间计算,盛大文学占据中国在线文学市场57.7%的市场份额。

热词:

  • 文学市场
  • 盛大
  • 营收为人民币
  • 重启
  • 上市计划
  • 上市时间
  • IPO
  • 做空
  • 破冰之旅
  • 娱乐王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