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储股份澄清诉讼案未判 涉案金额早已计提坏账准备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称,针对诉永航钢管公司、张晓勇和黑龙江和平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一案和诉张家口德泰全特种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一案已全额计提坏帐准备

  针对媒体关于中储股份涉钢诉讼额近3亿元能否收回的存疑,中储股份(600787)特别于2月25日发布了澄清公告,但在公告中公司只是提及案件正在执行中,尚未判决,至于涉案金额公司绝口不提,只是称针对诉永航钢管公司、张晓勇和黑龙江和平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一案和诉张家口德泰全特种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一案已全额计提坏帐准备。

  相关损益已计提坏账

  根据澄清公告显示,报道记载,公司与哈尔滨永航钢管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航钢管公司)、唐山皓宁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皓宁公司)、天津嘉萱华工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萱华公司)、张家口德泰全特种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泰全公司)四家企业的官司纠纷。

  据了解,就中储股份诉永航钢管公司、张晓勇和黑龙江和平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一案,尽管法院对公司提出的上诉已做出了公司胜诉的判决,但公司能否拿到赔偿仍存很大疑问。

  首先,哈尔滨永航钢管制造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的是钢管和带钢的贸易与销售业务,而钢铁行业目前仍很不景气。其次,公司虽对天津嘉萱华工贸有限公司的官司请求强制执行,但能否如数收回存很大疑问。最后,对唐山皓宁贸易有限公司能否偿还公司请求的7000多万元认为也要打个大大的问号。

  对此质疑,中储股份回应称,对于,公司诉永航钢管公司、张晓勇和黑龙江和平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一案,公司均已及时、全面地进行了披露,目前,该案正在执行过程中;而公司诉张家口德泰全特种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该案件有关情况,公司均已及时、全面地进行了披露目前,该案正在执行过程中;就公司诉唐山皓宁贸易有限公司一案,目前,该案尚未判决。

  中储股份表示,针对诉永航钢管公司、张晓勇和黑龙江和平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一案和诉张家口德泰全特种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一案已全额计提坏帐准备。天津嘉萱华工贸有限公司一案与唐山皓宁贸易有限公司一案所涉铁矿粉,公司已完成销售,相关损益已在以前年度财务报告中体现,对2011年利润没有影响。

  净利润预增40.55%

  即使中储股份受诉讼案的影响而被投资者质疑,但也有分析师仍旧看好公司,这种看好主要归功于2011年的业绩。

  2012年2月25日,中储股份发布了2011年业绩快报,据公告显示,公司去年年末审计的净利润为3.97亿元,同比增长40.55%;营业收入237.88亿元,而这一收入与2010年调整后的收入相比,增长了24.24%;基本每股收益为0.47元。

  有华泰证券分析师表示,公司是我国仓储物流行业龙头,公司及控股股东从事物流业务40多年,具备覆盖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仓储物流网络,共占地641多万平方米。覆盖全国的物流网络、业内40多年经营积累的品牌和客户资源给公司提供独一无二的竞争优势,贡献半数毛利的仓储业务正是借助该优势,建立起竞争红海中的议价堤坝,长期维持稳定的利润空间。

  

热词:

  • 中储股份
  • 基本每股收益
  • 业绩快报
  • 计提坏帐
  • 计提坏账
  • 澄清公告
  • 涉案金额
  • 钢管公司
  • 金属材料有限公司
  • 诉讼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