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1月券商集合理财收益整体回升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市场回暖,券商集合理财产品1月整体收益明显回升。据私募排排网统计,今年1月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月度平均亏损率收窄至0.30%,明显高于去年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平均两成的亏损幅度。

  统计显示,在参与本期业绩分析的266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今年1月最高收益率为8.43%,最大亏损9.51%;其中,144只产品实现正收益,占比54.14%;但仅两只产品跑赢大盘,占比0.75%。不过,尽管如此,券商集合理财的业绩水平已明显高于去年四季度的水平。据了解,2011年四季度204只非限定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剔除成立期不足3个月的)中,仅有29只取得正收益,亏损面达到85.8%。

  从风格类型上来看,今年1月指数型产品整体表现最好,平均收益率达到3.5%。混合型产品整体表现最差,平均亏损0.93%,由于混合型产品数量最多,拉低了1月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整体水平。QDII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07%,略低于指数型产品;量化型产品平均收益0.61%,排名第三。债券型、货币型、FOF月度收益率分别为0.61%、0.53%、0.53%。股票型产品则出现亏损,平均收益率为-0.52%。

  在所有券商集合产品中,今年1月表现最好的是中银国际旗下的小集合产品“中国红1号”,收益率8.43%。银河证券和国泰君安旗下的“银河99指数”和“国泰君安央企50”两只指数型产品以6.25%、4.82%的收益率位列第二、第三。1月业绩前十名中有8只为小集合产品,船小好调头的优势再次得到印证。值得一提的是,前十名中仅有3只产品累计净值在面值以上,其余7只均处于亏损中,部分产品累计亏损20%以上。

  与此同时,私募排排网数据也显示,在1月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相比之下表现最差的是东方证券旗下产品,18只产品中仅“东方红量化1号”一只产品实现正收益(收益率0.33%),18只产品平均亏损4.57%,“东方红先锋5号”亏损幅度最大,1月净值下滑9.51%。此外,除东方证券旗下6只产品外,浙商证券旗下3只产品、长江证券旗下1只产品也进入1月排名后十。

  与2011年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连续扩容的情形不同的是,今年1月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发行遭遇寒冬,整月无一只新品成立,而“长江超越理财宝2号”和“国信金理财限额特定1号”两只产品因资产净值连续20个工作日低于1亿元人民币遭遇提前清算。

  

热词:

  • 券商集合
  • 理财产品
  • 理财收益
  • 累计净值
  • 理财宝
  • 整体表现
  • 收益率
  • QDII
  • 私募
  • 先锋5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