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港股美股上周市场品评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每日市场评论

  汇丰业绩港股料窄幅波动

  上周五,港股收盘微涨25点或0.12%至21406点,盘中波幅介于21292点-21468点。相比上周累计下跌0.40%,为开年以来首次下跌的一周,大盘总成交616.70亿港元。上周,恒指大部分时间处于区间震荡,未有明确方向。而今日为汇控(0005.HK)公布业绩之日,再加上期指结算的临近,预计大市会暂时以窄幅震荡为主,以等待市况的进一步明朗,而周末美股的表现平平,对港股也构成不了支持。此外,从技术上看,尽管上周指数呈现徘徊,但10.20及50天线仍保持良好走势,短期10日线有支持。

  二、美股市场品评

  万三关口压力显 美股不上则下

  上周五,美股收市涨跌不一,道指盘中再次上穿13000点水平,但是承受的压力依然强劲,至收市倒跌,而标普至收盘则创出08年6月份以来的新高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74点,跌幅为0.01%,至12982.9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6.77点,涨幅为0.23%,至2963.7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28点,涨幅为0.17%,至1365.74点。美联储公布的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结果超出市场预期,表明市场对美国经济的前景所持有的乐观情绪较浓,当然,奥巴马政府对经济的支持态度也还是给市场带来不少的信心。不过希腊方面的问题解决虽然正在持续的向好,但是投资者仍然担心,后期希腊政府能否按照承诺去完成紧缩措施,欧债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美股连续两次上攻至13000点水平上后受压,短线的获利回吐较明显,短期内若不能继续企稳万三关口,则很有可能下试12800点支撑。

  三、A股市场品评

  利好预期支撑 A股有望继续上行

  继象山、上海等地的限购令出现松动传闻之后,中央政府并未就此作出太多的评论或者行动,因此,投资者预期中央或许已经在默认了房地产市场的紧缩微调,而投资者更认为,这之后内地政府还有可能会进一步的对紧缩进行放松,乐观的预期给A股市场带来上攻的动力。上周五,上证指数早盘震荡,午后拉升动力增强,至收市升幅超过1.2%。其实从当前内地经济的走势来看,出口、投资、消费均出现放缓,而国际原油价格近期更出现上涨,虽然通胀不明显,但是上升的预期还是会令投资市场的吸引力下降。此外,欧美的经济现状对内地的出口增长还是没有形成良好的支持,而政府也表示需要在消费和投资增长方面加以刺激,以便保证经济的稳定,那么宽松的环境还是必要前提。从技术走势上看,上证指数上周五突破了之前的上升通道的上轨压力位,若后期能继续上攻企稳2450水平,则有望向2500点阻力挑战,反之则有可能回试2400支撑。

热词:

  • 美股
  • 港股
  • A股市场
  • 关口压力
  • 市场预期
  • 上周五
  • 品评
  • 投资者
  • 上证指数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