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ST申龙欲借“金太阳”抗寒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面对欧洲多个国家取消或削减光伏产业补贴的现状,ST申龙(600401)开始在国内积极布局。ST申龙拟联手陕西当地电力企业在陕西开展大型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建设,并投资4.16亿元由江苏和合肥的四家子公司实施电池及组件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的建设。

  布局国内市场

  ST申龙公告,公司与陕西盛高电力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协议,陕西盛高电力将协助公司申请获取“国家金太阳项目”补助或太阳能发电上网电价补贴,并在此基础上在陕西省开展50MW级以上的大型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投资、建设及后续运营工作。

  依据相关政策审批落实情况分期建设,每期的建设规模不低于10MW太阳能光伏并网电站。公司为此项目投资主体,通过此项目建成发电后上网售电收回投资并获取收益。

  作为申报和投资建设主体,公司还将依托国家金太阳政策,与陕西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申报10MW金太阳示范电站项目,并在此基础上进行电站的筹建工作。电站建成投运后,陕西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有优先收购公司在该项目中股权的权利。

  此外,公司表示,欧洲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带来的光伏政策的短期调整可能会对公司的产品出口造成影响。对此,公司一方面积极拓展国内市场份额,降低对产品出口的依赖度;另一方面加大研发力度,优化内部结构,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以保持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公司将合计投资4.16亿元,由江阴海润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江阴鑫辉太阳能有限公司、合肥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奥特斯维能源(太仓)有限公司四家子公司分别实施电池及组件生产线自动化技术改造项目的建设。

  联手信托融资

  由于项目建设资金全部由项目实施方自筹,公司拟为子公司申请借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同时,公司还计划与紫金信托合作成立信托计划。

  公司拟为控股子公司江阴鑫辉太阳能有限公司申请的总额为8000万元借款及其孳生债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并签署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江阴鑫辉太阳能将投资2.04亿元实施电池及组件生产线自动化技术改造项目。改造后的太阳能电池片生产线,将增加5种类型、40余台自动化设备以及2000多套改进型工装夹具。改造后的太阳能组件生产线,将新增20余台套品牌进口串焊设备及少量国产层叠机等自动化设备。

  公司还将引入信托公司。公告称,公司拟与紫金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紫金睿金壹号·海润光伏债权流动化集合财产权信托计划应收账款转让合同》,约定公司将对国电光伏(江苏)有限公司享有金额为2.61亿元的应收账款委托给紫金信托,以成立债权流动化集合财产权信托计划。该信托融资期限一年,具体金额以信托计划实际募集资金为准。

  ST申龙刚刚完成重组,吸收合并了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月17日复牌,当日股价大涨286.33%,收于10.74元/股。重组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也随之发生重大变化,由之前的软塑彩印及复合包装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变更为太阳能电池用单晶硅棒/片、多晶硅锭/片、太阳能电池片及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股市频道:

  

热词:

  • 金太阳
  • ST
  • 申龙
  • 盛高
  • 光伏产业
  • 太阳能组件
  • 抗寒
  • 鑫辉
  • 信托计划
  • 海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