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飞毛腿充电器因抗电强度不合格再登黑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综合报道】《中国质量报》报道,上海质监局对该市的手机、手机用锂离子电池和手机充电器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35批次产品,不合格4批次。在这35批次产品中,该市生产的产品有2批次,不合格0批次;其他省市生产的产品有33批次,不合格4批次,其中标称“深圳市三普通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产品涉嫌假冒移送执法调查处理。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的SC-537A+、全自动多功能充电器,因潮湿处理后的抗电强度不合格,被列入质量问题严重产品。

  据悉,2010年第三季度,上海市质监局曾公布了GSM手机、锂离子电池和充电器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名单,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型号为SC-608A快速旅行充电器被检耐异常热项目不合格,此次抽检该公司产品再登“黑榜”。

  手机是列入国家强制性认证产品(CCC)目录的产品,认证机构为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此次监督抽查依据YD/T 1215-2006《900/1800MHz TDMA数字蜂窝移动通信网通用分组无线业务(GPRS)设备测试方法:移动台》、GB/T 18287-2000《蜂窝电话用理离子电池总规范》、GB 4943-2001《信息技术设备的安全》等国家标准及相关标准要求,对产品的下列项目进行了检验:20℃放电性能,该项目检测电池标称的额定容量与实际测试的容量是否相符合。该项目不合格表现为实测容量小于其明示的额定容量。本次抽查中,该项目有1批次产品不合格。热冲击,热冲击试验是考核电池安全性能的一个主要指标。本次抽查中,该项目有1批次产品不合格。潮湿处理后的抗电强度,该项目是检测产品的绝缘性能,标准要求产品的绝缘应当有足够的机械强度和电气强度以减少与危险电压接触的可能性。本次抽查中,该项目有4批次产品不合格,属于质量问题严重。其中知名品牌飞毛腿充电器存在此类安全隐患。深圳市欧博信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酷比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市易佰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双频数字移动电话机及旅行充电器等属质量问题严重产品。

热词:

  • 飞毛腿
  • 黑榜
  • 抗电强度
  • 多功能充电器
  • 批次产品
  • 财经
  • 锂离子电池
  • 蜂窝电话用理离子电池总规范
  • 中国质量报
  • 通用分组无线业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