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兴市场表现突出 QDII年内5倍涨幅于股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得益于新兴市场股市的反弹及海外市场经济回暖,QDII基金也一改过去的疲弱态势,表现强劲。统计数据显示,QDII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不仅在所有类型的基金中排名第一,且是偏股型基金平均收益率的5倍左右。而新兴市场和大中华区域的QDII则更是惹眼。

  QDII收益率是偏股型基金的五倍

  今年以来,在股市债市一路上扬的带动下,基金市场全线飘红,迎来"龙抬头"。继1月份跑赢A股基金后,QDII基金的平均收益率继续上涨。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到2月20日,所有QDII基金均取得正收益,49只QDII基金(剔除建仓期未满三个月的基金)平均净值涨幅达到10.06%,位居各类基金第一,其中有25只QDII基金实现了两位数的收益,有8只达到了15%以上。

  同期,指数型基金的表现仅次于QDII,上涨了7.48%,排名第二。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涨幅分别为2.16%、1.90%,仅为QDII基金涨幅的五分之一左右。

  新兴市场QDII表现突出

  从涨幅靠前的基金来看,主要是投资于新兴市场和大中华地区股票的QDII。其中国投瑞银新兴市场涨19.21%,排名第一,其次是海富通大中华涨18.27%以及嘉实恒生中国企业涨16.00%。

  三只"金砖四国"收益均超过QDII平均收益,其中招商标普金砖四国、南方金砖四国排名四、五,分别涨15.97%、15.62%。

  业绩前十名的QDII中,有7只是投资于新兴市场。除了上述排名前三的QDII外,还有海富通中国海外精选、建信新兴市场、景顺长城大中华、上投摩根新兴市场。涨幅均在13%以上,大中华QDII发力势头明显。

  涨幅靠后的基金中,去年成立的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基金排名最后,涨0.20%,鹏华美国房地产也仅涨0.50%,富国全球涨1.25%。

  资金回流新兴市场

  排名前十的景顺长城大中华基金,成立于去年9月下旬,2012年以来净值增长率涨幅高达13.1%。基金经理谢天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海外市场表现逐渐回暖,资金回流到新兴股票市场的迹象比较明显。

  以截止2月14日数据,亚洲新兴股票市场中外国机构投资者投资金额同比增加近5倍。另一方面,外围市场资金面充裕,对于欧洲危机的疑虑、风险资产厌恶的程度逐渐降低,资金继续寻找未来成长性高的资产,资金对这一波行情的推动作用很大。

  新兴市场尤其是大中华区2012年内部环境良好,通胀率下降,货币政策开始转向放松,新兴市场资本出现大量净流入,表现强于发达国家。尤其是1月份经济数据公布后,新兴市场国家股市领涨全球股市。此外,新兴市场和大中华区的估值也较为便宜。

  对于新兴市场及大中华区的市场走势,谢天翎认为,尽管大中华区股市涨幅不小,估值有所恢复,但目前依然低于均值,回归均值是大概率。根据摩根士丹利的报告,全球新一轮货币政策大放松正全面展开,日本央行本周意外宣布扩大流动性流入10万亿日币,此前英国央行扩大资产购置规模500亿英镑,在资金充裕的投资环境,投资人积极找寻成长前景看好的标的,大中华地区长期看好,将持续受到资金的追捧,其中最看好消费产业和科技产业。

  

热词:

  • QDII
  • 新兴市场
  • 景顺长城
  • 海富通
  • 市场资金
  • 指数型基金
  • 基金涨幅
  • 净值增长率
  • 市场走势
  • 股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