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房产商欲借两会松绑 3月被迫进行第2轮降价(图)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龙头地产企业保利集团带头掀起的降价风波,正在楼市蔓延。市场人士预计,更大规模的

  促销将在3月份展开,这将是自去年10月底以来全国楼市的第二波降价潮。

  另一边,据上海易居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介绍,一股开发商“上书热”正在暗涌。

  新一轮降价正在酝酿

  新年前两个月各地市场低迷,大型房企的销售业绩也出现大幅下滑。在业绩压力之下,部分房企已开始酝酿新一轮降价以刺激成交。

  近日保利[简介最新动态]集团在上海的一个楼盘单价从1.9万元/平方米降至1.7万元/平方米,交房标准却从毛坯升级为精装修,如果考虑装修成本则相当于8折优惠。随后又一龙头企业招商地产[简介最新动态]全国22个在售项目同时启动优惠活动,部分房源降价幅度达到15%。金地集团[简介最新动态]、万科、绿地、恒大、华润等大型房地产企业也纷纷跟进。

  去年10月底,同样是保利、龙湖、中海、绿地等在上海率先发起了降价潮,进而波及全国。

  开发商期望微调政策

  在此背景下,开发商呼吁房地产政策适度松绑的声音再次出现。

  此前,海尔地产董事长兼CEO卢铿撰写了一份“万言书”,拟通过辽宁省政协提交全国政协。在不久前召开的地方两会上,来自地产界的委员代表们纷纷提出提案和议案,重点放在了期望“政策微调”上。

  万科集团副总裁毛大庆则在北京提议,在坚定落实调控政策下,北京的调控政策应进行细化和调整。

  望源房地产公司董事长季宝红在提交给上海人大的提案中,反对上海同时实行限购令和房产税。

  四大行房贷回归基准利率

  一些机构认为,房地产行业并没有那么悲观,政策环境正在呈现转好的趋势,下半年调控政策可能会微调,事实上自去年10月开始,地方政府对于松绑房地产政策的做法就已经零星出现。

  除此之外,近期上海、北京等多个城市相继调整普通住房标准。北京中原将这些城市政策微调的结局总结为:“触及红线搁浅、有利刚需执行。”

  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在内的大多数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都已回归了基准利率。这将降低购房者的成本。 据新华社、《华夏时报》

热词:

  • 降价潮
  • 房产商
  • 开发商
  • 降价幅度
  • 两会
  • 调控政策
  • 保利
  • 万言书
  • 华夏时报
  • 基准利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