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海新盘上市增多 二手房趋活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3月1日起,上海将调整普通住房标准,大幅增加的普通住房令开发商们看到了撬动销售的希望。最近,外围楼盘的供应明显增加,蛰伏了一段时间的上海楼市逐渐苏醒,新一轮促销热潮悄然掀起。

  前昨两天,上海共有4个住宅项目入市,推出了800余套新房源,环比前一周末飙升了60.9%。其中有3个地处宝山区,垄断了此次周末超97%的供应量,并伴有大幅度的让利活动:一个项目优惠5000元/平方米,一个最高每套优惠100万元,一个以8888元/平方米的起价,成为目前宝山区最便宜的楼盘。

  来自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的统计显示,自春节长假以来,上海楼市供应一直处于低谷。1月16日至2月12日这四周,仅有3个项目新推了200余套房源。不过在蛰伏了近一个月之后,众多开发商开始准备发力推盘。2月13日至19日这一周,有5个住宅项目开盘,推房量超500套,环比此前一周大幅上升了900%,且绝大多数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

  “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有两点。”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曲鹏认为,一是,即将于3月份实施的新普通住宅标准,使得普通住宅的涵盖面将大大增加,尤其是外环以外,这可以使购房者的购房成本有所下降;二是,最近开盘的项目,延续了去年底“以价换量”的策略,纷纷给出了较大的优惠,优惠幅度最大的达到了85折,预示楼市新一轮的促销热潮即将到来。

  3月份,预计开发商们会各显神通,充分展示其打折促销的功力。一项截至2月24日的统计显示,今年3月份上海将有205个楼盘有打折优惠措施,环比2月份的192个上升6.8%;同比去年3月份,将大幅增加115.8%。其中25个项目为新增优惠项目,主要集中于中环以外的地区。各区县中,浦东新区有望以37个优惠楼盘的数量,继续蝉联打折促销榜首,占全市优惠盘总量的18%。松江区和青浦区分别以30个和26个优惠楼盘位居二、三席。此外,3月1日起新实施的普通住房标准,使嘉定新城绝大多数项目纳入了“新普通住宅”的范畴,从而使嘉定新城成为最大的受益区。

  普通住房标准即将调整,也使近期二手房市场热度有所回升。“相比春节前,近期二手房交易表现活跃不少。”据上海中原地产松江区大学城分行经理杨刚介绍,春节过后,虽然该板块的二手房市场挂牌量和挂牌价格与节前基本持平,但是门店的来客量提高了30%-40%,成交量与节前相比也提高了50%左右。目前,该区域总价100万-120万元的房源卖得较好,“以购买100万元、90平方米以下的首套房为例,普通住房标准调整后,可以节省约3万元左右,因此还是能刺激一定的需求释放”。(记者 张奕)

热词:

  • 上海楼市
  • 二手房市场
  • 普通住房
  • 楼盘
  • 二手房交易
  • 房源
  • 促销
  • 开发商
  • 中原地产
  • 嘉定新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