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月27日午间投资观察:蓝筹板块轮番发力 剑指2500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在国内外诸多利好消息刺激下直接高开,整体表现非常强势,板块、个股有序轮动。先是在国家公车政策刺激下,汽车板块一马当先领涨两市;随后近日受游资关注的3D智能电视概念股海信电器盘中涨停,激活了家电板块做多人气,后来居上;其他蓝筹板块券商、有色表现也异常抢眼,蓝筹板块的有序轮动带动继续演绎逼空行情。

  对于一季度的行情,我们一如此前的保持乐观态度,市场的走势也印证了我们在年前预判“由政策周期决定的中期反弹行情”的正确性,在方向确定的前提下,市场无论是调整还是加速都只是节奏的问题,短线节奏把握好的投资者可以跟随节奏不断做差价扩大收益,把握不好的只要持有我们一直建议重点关注的板块和个股,持股待涨仍然会有很不错的收益。上周五市场强势的放量突破上升楔形上轨,在此位置我们本来预计会出现小幅调整,但市场的强势表现吸引场外资金源源不断涌入,稍有回调即引发抢筹现象,再次印证了中期行情之强势力度,后市可能会上攻到2500点一线。

  近期无论是宏观经济面,还是政策和资金面,都为逼空行情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催化剂,上周下调存准率,有望形成新一轮政策放松周期,直接导致就是上海资金拆借利率全面下跌,短期资金面倍显宽松;同时最新的数据反馈,2月CPI将回归“3”时代,通胀压力继续减弱,也为货币政策的进一步放松打开空间;而且每年3月5日左右都是“两会”时间,相关的利民生、促消费政策政策红利的机会将大有可为。

  就资本市场内部而言,近期管理层不断发话要解决新股热和恶炒绩差股,鼓吹蓝筹股的投资价值,高层方向清晰,未来的A股方向就是向欧美香港等成熟市场靠拢,绩优股和蓝筹股才是未来缓慢而持久牛市的领跑者,蓝筹股投资价值闪耀。国际上,周末G20酝酿4月推2万亿美元庞大救助方案和希腊危机缓解,也为A股反弹创造了上佳的外围环境。

  行业配置上,我们维持此前的建议,上半年就是“长炒周期,短炒概念”。本周建议重点关注周期类蓝筹股,如有色、煤炭、石油天然气等资源性行业,以券商、保险为主要品种的金融行业,以及地产、钢铁、家电、化工、汽车、家纺等地产产业链。(亚洲财经)

热词:

  • 投资价值
  • 蓝筹股
  • 绩差股
  • 资金面
  • 发力
  • 反弹行情
  • 剑指
  • 两会
  • 逼空
  • 后市可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