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证监会三次力挺 蓝筹股进入启动周期?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负责人日前表示,蓝筹股是股市价值的真正所在。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同日也表示,上市公司“优质不优价”是目前股市仍比较突出的问题。

  这也是郭树清15日首度表示支持投资蓝筹股后,证监会官员短短一周内三次力挺蓝筹股。监管层如此频繁、集中地为蓝筹股牵红线,是否意味着蓝筹股已经迎来启动周期?

  证监会一周三次力挺

  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负责人日前称,“蓝筹股就是市场的主体,是股市价值的真正所在。”他还指出,投资蓝筹股倡导的是一种投资理念,不是简单针对哪一只股票。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22也指出,上市公司“优质不优价”,部分参与者热衷于“炒新股、炒小股、炒差股”的现象仍然比较突出。这也被市场解读为其再次呼吁投资者注重蓝筹股。

  此前2月15日,郭树清也表态称,沪深300等蓝筹股的静态市盈率不足13倍,动态市盈率为11.2倍,“显示出罕见的投资价值”。

  在这短短一个星期内,证监会官员连续三次力挺蓝筹股。有专业分析指出,目前投资蓝筹股的整体股市潜在收益率已经与实业投资回报大致相当,而部分个股甚至显现出了比投资实业更高的投资价值。

  蓝筹股已有启动迹象

  近期以来,证监会出台了一系列推动股市向好的政策,如鼓励大股东增持及增持股的锁定期减半等,在某种程度上也可以反映监管层在寻找针对大盘蓝筹股偏低估值的一种对策。

  事实上,近日的蓝筹股已有所表现。上周,沪指再创反弹新高。在地产股的强势带动下,其相关行业皆出现大涨,如水泥、建材等板块,与此同时,券商、银行等权重板块尽皆出现拉升,资金操作上明确选择了大盘蓝筹股。

  今年以来,蓝筹股也已有优异表现,以1月6日两市创下近3年的新低算,沪市由2132.63点涨至2月24日收盘的2439.63点,累计涨幅为14.39%,而代表蓝筹股的沪深300指数则由2254.57点涨至2月24日收盘的2648.02点,累计涨幅为17.45%,一个半月的时间,沪深300指数跑赢上证综指3个多百分点。综合

热词:

  • 证监会主席
  • 权重板块
  • 部分个股
  • 上证综指
  • 沪指
  • 动态市盈率
  • 沪深
  • 大盘蓝筹股
  • 累计涨幅
  • 优质不优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