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倒垂头”放量K线收盘意在何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A股市场再现逼空盛况。盘中,尽管在众多获利回吐的压力下产生不同程度的震荡,但市场在蓝筹股的加速和补涨中完全掌握了进攻的主动。尤其是补涨的蓝筹股中很多全是涨停来完成加速的目的。那么,突然放量的补涨蓝筹会在明日有回吐压力吗?持续放量的大盘还会涨到哪里去呢?

  尾盘的震荡值得深思

  今日A股市场的走势,可以说,逼空在加速中逐渐凸显,风险加重的迹象明显。因为上证指数近期连续放量推升空间,说明场外资金的寻觅方向逐渐加重了蓝筹股的价值体现,而尾盘的突发震荡和补涨的个股疯狂涨停确实有点不正常,因为在本来积累巨大买盘风险的同时,补涨蓝筹股的轮动疯狂在暗示短线市场逐渐进入一个换手的高风险区间。故此,技术性的整理在盘中本周都要小心,集中释放和突发跳水可能从明日开始都很常见。

  与此同时,市场的量能还是一个衡量多空进展的关键指标,前期我们分析过,上海的成交在1200亿左右能持续是不错的局面,个股的火爆局面还是为波段差价做了很好的基础,而如若在1200亿以上突发放量和不持续放量,那么短线风险会开始冒头,卖盘也会涌出,这点也要时刻注意。

  高送转成行情新亮点

  在笔者看来,近日市场的热点逐渐的分化,但高送转的个股纷纷强势涨停再次拉响业绩行情。而就目前来看,市场震荡上冲的迹象依然没有结束,因为市场资金正在寻求个股分化中的强势品种突围。

  就当下的市场格局来分析,市场爆发业绩行情的逻辑逐渐清晰。

  其一是业绩稳定增长的个股,今年业绩增幅在50%以上,且近3年净利复合增长率不低于30%的个股,其成长性较好,按照这样的思路统计众多个股全是加速上涨也是近期资金流入十分明显的主流品种,具备行情进一步演化的资金基础。

  其二就是前期业绩表现不佳,但行业景气度出现回升且预期良好而去年实现较好业绩的个股,比如电力设备、机械行业中的绩优品种,在本周就体现补涨较强的意愿和底部周期涨停的走势,这样也是开启了业绩行情逐渐被关注的开始。

  其三就是部分去年前3季度业绩环比持续增长但并没有公布业绩预告的公司,而业绩超预期也在统计中占被统计个股的30%以上,可见市场热点会逐渐的集中在高送转和业绩转好明显的个股上。

  即便是市场分化,整体的资金也会逐渐的流入业绩较好的个股中,换句话说,市场的业绩行情已经开始了。

  量能不可持续会加大整理力度

  综上所述,可能大盘在近期不宜过分乐观,因为脱离短期的均线很远必将引发资金的出逃和心态的整理预期。因此,本人前期反复强调按照量能来衡量市场的风险程度,在1200亿左右能维持是最好的状态了,并且要冲高就要逐渐的卖出,而在市场到了1500亿的时刻,持续维持的程度一定很低,这样的状态就是短线阶段性要整理的标志出现,而今日的量能和尾盘的走势,都在深刻的解释出一个道理,在逼空后的加速就是短线的阶段性调整开始的一个过程。

  在操作中,建议有股票的投资者可多看少动,加速上涨中积极的兑现筹码来锁定利润。而如果出现加速下跌和急跌的情况,想必短线高手又一次迎来财富的出手的绝佳时刻。

热词:

  • K线
  • 垂头
  • 收盘
  • 行情
  • 短线高手
  • 涨停
  • 强势品种
  • 量能
  • 个股分化
  • 逼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