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跌一场暴 上涨一场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9日 13: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夏岩龙

  本周两市资金合计流出179亿元,上证周K线收于垂头阴线,周成交量较上周有所提高。从日流向观察,本周前两日做多资金有所活跃,但在公布宏观数据后,资金对于持续高通胀的担忧再起,后三个交易日资金连续出逃。从周流向观察,继7周连续净流出后,隔一周再次形成连续两周资金流出,不过流出规模在百亿元之内波动,显示出资金杀跌动能在逐渐衰竭。根据此前中期资金连续密集流出后的规律(见下图红虚线圈内),指数将有3至5周时间的寻底过程,后市只要有明显的资金净流入出现,短线将会出现较大规模的反弹。为此,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市场寻底完成。

  红周刊《机构内参》提示继上周地产板块出现资金流入后,本周建材、水泥、工程建筑等与之关联度较高的板块资金开始跟进。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流入率前两名的水利和水泥,却是上周资金流出排名居前板块,本栏认为相关个股资金剧烈波动,且本周有逆市上涨动作,资金短线较为强势,下周可择机关注。流出方面,农业个股利好兑现后资金有松动迹象,投资者应提高警惕。整体而言,热门板块转换较快,资金难以形成持续,操作应以快进快出为主。

  本周资金强势介入板块是水泥和水利板块,代表个股为广东省最具规模的水泥制造商之一塔牌集团(002233),预计中期业绩增长110%-140%,扩产后将全面受益水利水电建设高峰的国统股份(002205)和以铜制阀门、水暖洁具和管接头的出口导向型企业艾迪西(002468),以上三家公司建议下周继续关注。资金流出个股中,以次新股和前期强势股居多,建议短线规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