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2.28)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TCL集团去年业绩翻番 七年来首推现金分红

  TCL集团今日披露2011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8.34亿元,同比增长17.28%;实现净利润10.1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4.24%。公司201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 【详细】

  点评:对于公司昨日停牌的原因,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主要是与此次现金分红之事有关。据了解,TCL集团上一次进行分红还是在2005年,距今已有近7年时间。

  涉嫌信披违规 中国宝安证监会立案稽查

  中国宝安今日发布公告,公司于2月27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中国宝安进行立案稽查。 【详细】

  点评:从今日的公告来看,中国宝安并未对稽查原因等细节给予披露,仅对因涉嫌信披违规遭证监会立案稽查的事实进行了简单表述。不过,对熟悉中国宝安的投资者来说,首先想到的原因恐怕便是“石墨烯”。

  铁路之外:中国铁建重组广东航盛

  “董事会上周五决定将把航盛建设注入港航局,手续还得几天才能办完。”全球最大的工程承包商中国铁建董事长孟凤朝近日接受记者独家采访时证实,该公司已于2月21日完成了对广东航盛建设集团公司(以下简称“航盛建设”)100%股权收购。这是继中铁建斥资10亿成立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以来,又一笔在水工市场的动作。 【详细】

  点评:孟凤朝坦承,在水工领域的拓展,是中国铁建经营战略调整的其中一个内容,对航盛建设的收购完成后,中国铁建力争在3年至5年内,将其下属的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打造成国内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水工领域大型专业化集团公司,成为中国铁建的创效板块和支柱产业。“水工将会是我们铁建下一步重点发展的板块。”

  斥资6亿控股裕中煤业 神火股份再添河南煤矿

  神火股份今日披露,公司与北京三吉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三吉利能源)近日签署协议,拟以61020 万元的交易价收购后者全资子公司郑州裕中煤业有限公司(裕中煤业)51%股权。 【详细】

  点评:资料显示,三吉利能源是国务院国资委旗下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控股36.875%的子公司,从成立时间看,设立裕中煤业正是为本次收购做准备。河南为我国第四大产煤省,目前正进行煤炭产业的大整合。根据河南省煤炭企业兼并重组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第一批兼并重组小煤矿名单》,首批将有466处矿井被兼并重组,神火集团分得44家。

热词:

  • 航盛
  • 股价
  • 要闻一览
  • 裕中
  • 证监会
  • 第一批兼并重组小煤矿名单
  • 煤业有限公司
  • TCL集团
  • 神火股份
  • 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