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公务车新政利好汽车股 东风江淮亚星涨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只能买国产车消息影响,昨天汽车板块表现火热。截至收盘东风汽车、江淮汽车和亚星客车三只汽车股涨停。

  2月24日,工信部、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发布《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征求意见稿)》,并面向全社会征集意见。意见稿显示,出现在《目录》中412款不同配置车型,全部为自主品牌产品。

  征集意见截止时间为3月9日,公示将在“征求意见稿”的基础上确定最终的《目录》。可以预见,外资、合资品牌已基本无缘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采购。

  上述《目录》,共公布了四类汽车,分别为汽柴油轿车、多功能乘用车、越野车和新能源轿车。412款车型涉及25家企业,包括江淮汽车、比亚迪汽车、东风汽车、广汽集团[8.74 -4.27%]、华晨汽车、奇瑞汽车等绝大部分自主品牌。其中轿车款型265个,越野车款型64个,多功能乘用车款型78个,新能源轿车款型5个。

  在最受关注的汽柴油轿车分类中,全部为排量低于(等于)1.8升的车型,越野车车型排量小于等于2.5升,多功能乘用车小于等于2.4升。

  据了解,在2009年曾公布的《2009-2010年中央国家机关汽车协议供货汽车厂商名单》中,还不乏像大众、丰田、别克这样的合资品牌,甚至还有奥迪、宝马、奔驰这样的豪华品牌。

  受上述利好影响,昨天早盘汽车股纷纷大涨,个股表现火热,盘中中通汽车、长安汽车(微博)[4.88 4.95% 股吧 研报]、一汽轿车等多只股票冲击涨停。但午后纷纷收窄涨幅,截至收盘东风汽车、江淮汽车和亚星客车三只汽车股报收涨停。

  在意见稿发布之后,机构纷纷发表研究报告,认为新政会有示范效应,有利于自主品牌中高端产品的推广。不过不少分析人士表示,汽车业的政策今年不会明显回暖,公车购置对某一个公司全年的业绩推动有限。此消息的意义更多是让投资者对自主品牌的信心有所修复,反映在盘面上是短期利好。

热词:

  • 汽车股
  • 涨停
  • 目录
  • 江淮汽车
  • 利好
  • 个股表现
  • 车型
  • 公务车
  • 征求意见稿
  • 乘用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