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嘉兴工行乐当“金融服务商”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00万元的代理设备租赁业务款到账了,谢谢你们。”前不久,海盐某公司财务工作人员对工行客户经理感激地说。

  该公司是一家生产高强度汽车紧固件及汽车配件的企业,随着发展需求,企业现有设备已无法满足生产需要,加大设备投入增加产能成了该企业的当务之急。

  工行嘉兴分行辖属海盐支行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考虑企业本身新设备投资比较多,便向其推荐了一款新开办的业务――代理中小企业设备租赁业务,以现有的机器设备向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申请设备融资租赁业务。该业务可以分期还款,契合企业的融资需求。最终,企业获得了期限3年的600万元的中小企业设备租赁融资款,不仅盘活了企业设备资产,帮助企业增强了资产的流动性,同时也使企业突破了融资瓶颈。

  去年,工行嘉兴分行与嘉兴中国亚麻网上交易市场签订全面合作协议,除了为市场及交易商提供资金管理等常规服务外,还将在该市场试点运行电子仓单质押融资业务。这是一项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而新研发的网络融资产品,交易商可凭借电子仓单,通过市场的交易系统和工行网上银行申请银行融资,签订借款及质押协议,“全自助”地实现资金融通。

  为缓解中小企业贷款难、融资难,去年,工行嘉兴分行千方百计增加信贷投入,除了积极向上级行争取贷款规模外,多渠道引入资金破解规模紧张问题,保障实体经济运行的资金需求。并积极争取总行租赁公司支持,发展代理中小企业设备租赁业务;运作财产收益权信托融资业务等创新融资品种,通过发行区域性理财产品等方式为企业发展筹集资金。2011年,该行新增表内外融资74.56亿元,同比增幅达16.90%。为嘉兴市中小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更多活力。

  基于为中小企业服务的“口碑”与经验,工行嘉兴分行中小企业金融业务发展迅速。截至2011年末,该行中小企业贷款余额340.5亿元,当年新增贷款58.3亿元,新增户数312户;新增贷款量及户数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16%及26%。

  

热词:

  • 理财产品
  • 工行网上银行
  • 服务商
  • 金融租赁
  • 金融业务
  • 交易商
  • 融资瓶颈
  • 融资难
  • 工银
  • 中小企业融资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