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1月保险行业保费增长10.19% 新华人寿保费增幅领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根据中国保监会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截至今年1月底,全行业实现总保费收入1891.76亿元,同比增长10.19%,财险保费收入494.67亿元,同比增长3.73%;人身险保费1397.09亿元,同比增12.67%。根据相关数据和资料,今年1月份,新华人寿以20%的保费增速拔得寿险公司头筹,远超其他险企;平安财险以9.5%的增速领跑财产险公司。

  寿险:新华保险增幅最高

  中国人寿今年1月份的保费收入为491亿元,该公司去年同期的保费收入为438亿元,同比增幅为12.1%。

  中国平安旗下的平安人寿今年1月的保费收入为211亿元,而该公司去年1月保费收入为181.3亿元,同比增幅达16.5%。

  新华保险今年1月份实现保费收入132亿元,而该公司去年同期的保费收入为110亿元,同比增幅达20%。

  太平洋寿险今年1月份实现保费收入122亿元,而该公司去年同期实现保费收入116亿元,同比增幅达5.1%。

  从同比的增幅来看,新华保险增速最高,而太保寿险增幅最低。从市场排名看,新华保险自去年中超越太平洋人寿进入前三甲后,目前仍稳居第三位。

  此外,国寿养老、长江养老和泰康养老,1月保费收入交出白卷。

  财产险:平安财险大幅增长

  人保财险今年1月份实现保费收入182.44亿元,该公司去年同期的保费收入为183.31亿元,同比减少0.87亿元,下降约0.5%,出现负增长。

  平安财险则实现保费大幅增长,今年1月份实现保费收入96.9亿元,而该公司去年同期保费收入88.5亿元,同比增长9.5%。

  太平洋产险今年1月份实现保费收入68亿元,而该公司去年同期保费收入67亿元,同比增长1.5%。

  从市场份额来看,人保财险的市场份额由去年1月份的37.2%下滑至35.6%,下跌了1.6个百分点。而平安财险则由去年1月份的17.8%上升到18.75%,上涨了0.94个百分点。

  续保带动保费增长

  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的“开门红”并没有往年效果好,保险公司保费实际下滑很严重,表面上寿险公司保持10%左右的增长趋势,但是这种保费增长很大部分归功于续保。

  他表示两方面因素制约了寿险保费的增长,一是银保新规的影响,驻点销售取消之后对保险公司业务增长影响很大;二是现在投资市场不好,保险公司一个重要的利润来源于利差,在股市不好的情况下,保险公司的很多资金很难找到好的投资项目。

  另有业内人士也表示,今年1月的保费增速没有往年1月份高,但他预计2月份寿险公司情况可能会好转。同时他认为,保险公司开门红搞得好不好,一般在3月底就能见分晓。

  相关阅读

  

热词:

  • 保费收入
  • 新华保险
  • 人保财险
  • 新华人寿
  • 保险行业
  • 行业实现
  • 增幅达
  • 增速
  • 寿险公司
  • 领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