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二八分化 沪指跌0.39%报收2437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2月28日消息(记者 高二山北京报道)今日沪深股市小幅低开,早盘整体呈现窄幅震荡格局。银行、券商两大金融板块早市领涨,港口水运板块相对强势,水利、传媒等概念股盘中冲高回落,指数略做冲高后逐步走低,整体来看,早盘两市热点不足,银行股强势,个股普跌,二八分化格局明显。

      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457.50点,下跌9.59点,跌幅0.39%,成交591.8亿元;深成指报收10127.08点,下跌50.25点,跌幅0.49%,成交599.9亿元。

      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除银行、水利两个板块飘红外,其余板块均处绿盘状态,医疗器械、创业板、西藏、塑料等板块处在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两只新股继续遭热炒,仅有上海贝岭、安信信托、海伦哲、长江通信四只股票涨停,隆华传热、奥克股份、中国宝安、阳光电源等个股位居跌幅榜前列,另有31只个股跌幅超过5%。

      消息面上,G20或推2万亿美元全球救助基金;美国1月份二手房签销量创近2年新高,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欧洲股市普跌;证监会开会再挺蓝筹,要求券商基金率先引领价值投资,创造条件吸引养老金和企业年金入市;上周各重点城市新房和二手房的成交量环比均大幅增长,房地产企业欲以价换量。

      机构方面,平安证券看好当前行情,认为行情已经进入下半场,流动性预期到政策预期仍有腾挪空间,后期机会依然在周期股上,但是在行情换挡约束下,超额收益将集中在流动性和政策预期的共振板块,看好金融、汽车等低估值蓝筹以及政策预计见底的地产产业链反弹。

      南方基金则认为需要谨慎看待“88魔咒”,当前基金仓位已经接近83%,88魔咒已经成为市场担心因素,而经济仍在下滑中,市场资金面仍未有明显改善,降准不足以提振市场信心,未来市场上升还需要降息配合。

热词:

  • 午评
  • 二八
  • 分化
  • 沪指
  • 跌0.39%
  • 报收
  • 2437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