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两市高开低走 沪指微跌0.14%报2353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1: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早盘两市高开低走,盘中翻绿,截至中午收盘,沪指报2353.51点,跌0.14%,深成指报9590.05点,跌0.34%。

  板块方面,塑料制品股崛起,领涨两市,旅游、保险等板块均小幅上涨。印刷行业表现不佳,跌幅居首。

  个股方面,两只新股延续昨日新股强势,N万润科大涨39.58%,报16.75元,N共达大涨36.55%,报15.02元。两市共有4家个股涨停,分别是川润股份、九九久、路桥建设、锦龙股份。 因连续三年亏损而被暂停上市*ST申龙今日恢复上市,该股大涨292.81,报10.92元。

  大摩投资(博客,微博)(微博) 认为,今日两市双双高开,金融权重股表现活跃,但由于地产、煤炭等前期持续活跃的权重板块表现不佳,指数高开低走震荡下探。盘面上,近期受政策倾斜的酒店旅游板块领涨大盘;前期强势的触摸屏板块跌幅居前。综合来看,早盘沪指依然在自2132点开始反弹以来形成的上下两条趋势线范围内呈楔形震荡走势,指数方向选择上依然不明朗,但由于现在指数已经处在楔形通道的末端,后市空间已经越来越小,建议投资者短线还是以谨慎为主,对于前期涨幅较大但无业绩支撑的个股可以考虑逢高减仓。

  恒泰证券认为,盘面上有两个现象需要提醒投资者注意。第一,大盘股活跃小盘股调整。以银行、石油石化为代表的大盘权重股一改前几天持续调整的状态,今天早盘运行平稳,对今天早盘翻红贡献不小,但是从分时图,和中小盘、创业板指数表现上看,小盘股今天调整幅度要远远超过大盘股,显示出做多热情的减退。因此提醒投资者看清指数翻红的假象。第二个现象是,前期强势股今天陷入调整。从跌幅榜上看,前期强势股今天纷纷出现回落,显示出投资者对后市信心不足,纷纷选择了兑现出局。从今天早盘的量比看,早盘成交量较昨天有明显放大,但指数一直止步不前,表现注明显的放量滞涨特征,因此需要提醒投资者适当控制仓位,警惕大盘回落风险。

热词:

  • 沪指
  • 高开低走
  • 强势股
  • 权重板块
  • 大盘权重股
  • 个股方面
  • 涨大盘
  • 跌幅榜
  • 提醒投资者
  • 分时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