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收评:逼空行情欠基础 此小阳或藏陷阱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长上影线后的指数,并未出现预期中的大跌,本周二两市股指仅在盘中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尾盘更强势收复失地,一举完成了以缺补缺的大戏。

  截至28日收盘,沪综指上涨4.80点,涨幅为0.20%,报收2451.86点;深成指全日依然下跌15.47点,跌幅为0.15%,报收10161.86点。两市成交较前一交易日小幅萎缩,但全日依然超过了2000亿元,市场做多热情并未迅速消散。

  盘面上,银行成为护盘的主力军,申万金融服务指数成为为数不多的几大上涨指数之一,全日微涨0.97%,与此同时,申万农林牧渔、黑色金属、食品饮料、公用事业等指数也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不过全日涨幅均未超过1%。相对而言,医药生物、纺织服装等指数调整幅度偏大,全日分别下跌1.16%及1.08%,而所谓的汽车、有色、房地产及煤炭等近期热门板块,并未出现预期中的大跌走势。申万建筑建材、交运设备、有色金属、家用电器等指数全日均未出现较大的调整,普遍调整幅度在0.5%以内。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蓝筹股普遍调整幅度较小,多数个股均只在盘中短暂调整后便很快收复失地;而前期的热门股,如高送转概念股、问题股等资金趋之如骛的股票却纷纷跻身沪深跌幅榜前列。从目前的情形来看,热门股的大跌,是否良性,还需继续观察。如果接下来蓝筹股能够接过轮动接力棒,并保证市场的活跃度,那么热门股的调整就好如ST股的集体调整,对市场的影响微乎其微;但如果蓝筹股不愿接过轮动接力棒,那么热门股的持续调整,将对市场活跃度造成很大的冲击,毕竟在最近一段时间的逼空式上涨行情中,热点题材股以及问题股对盘面的活跃度贡献极大。

  另外,今天尾盘股指的强势拉升,也反映出多方并不甘心在此关口终结所谓的逼空行情,而空头在遭遇连续的逼空之后也不敢有太大动作,因此,短期从多空力量的对决来看,不排除多方进一步发动逼空行情的可能。

  不过,问题是,即便股指继续逼空一到两天,其操作意义究竟有多大。当前,喊牛市来了的机构越来越多,这一方面是基于系统性风险的解除,另一方面也是基于市场交投情绪的大幅好转。但是,现在真的有牛市的基础吗?货币层面不松不紧,进一步的放松短时间内还很难出现,而经济方面又延续着缓慢下行的进程,因而至少从货币与经济的组合来看,牛市的基础还未出现。

  而如果说此次2132点以来的反弹,仍只是一波以修复估值为主的上涨行情,那么要以小反弹的幅度去界定的话,15%左右的反弹幅度已经达到目标值,继续追高博反弹的风险正日益加大,不排除今日收出的小阳线有作假的嫌疑,毕竟短期市场也确实需要调整,因而投资者当前仍需保持谨慎心态,边走边看。

热词:

  • 逼空
  • 全日
  • 市股指
  • 市成交
  • 热门股
  • ST股
  • 跌幅榜
  • 申万
  • 小阳线
  • 指数调整
  •    

    搜索更多逼空 全日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