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惠氏美赞臣奶粉提价 新一轮乳业涨价潮来袭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羊城晚报记者昨日获悉,本土乳品品牌风行牛奶向订户发出涨价通知,表示将从3月1日起对部分产品提价,涨幅约为18%。美赞臣也酝酿于3月底更换新装并升级提价,调整幅度或在10%-20%。

  事实上,去年底乳业涨价暗涌如今已凶猛来袭。

  惠氏、美赞臣奶粉提价

  奶粉方面,不断传来涨价消息。去年12月,惠氏旗下高端品牌“启赋”(1阶段,900克),因为升级配方和成本上涨,价格从378元上调至408元。

  近日,已经有近两年没有涨价的美赞臣也传出提价的消息。该公司酝酿于3月底更换新装并升级提价,调整幅度或在10%-20%。广州有超市也表示,已经接到相关涨价通知。

  据悉,奶粉市场的上一波涨价潮出现在去年的6月。当时,惠氏金装健儿乐、幼儿乐、学儿乐的包装上全都加了“全新升级”的字眼,价格涨幅达10%-15%。此外,雅培、多美滋、美素等奶粉价格也分别提价10%左右。

  另据《北京商报》报道,完达山近日在一份发给供应商和经销商的涨价通知单上明确表示,完达山决定对乳粉类及米粉类产品价格体系进行适度调整,并要求分销商和终端门店于下月21日前完成新的供货价以及零售价的调整。目前,完达山已经对供应商调高了产品出厂价。

  虽然上述调价通知单上没有写出涨幅,但据知情人透露,完达山产品此次将进货价格上调10%,显示在市场终端将上涨12%以上。

  乳业专家王丁棉表示,配方升级、换包装等往往只是涨价的借口,厂家最终的目的还是希望借此实现利润最大化。

  风行、益力多相继涨价

  早在去年12月,风行牛奶上调了部分牛奶产品的价格,调价涉及12个单品,占单品总数的16%,最高上调幅度接近10%。

  继广州之后,近日,佛山的市民也接到风行牛奶的涨价通知,表示“因近来乳品的原材料及辅助材料价格持续上涨,致使目前公司的成本压力过大,为保持正常的供求关系,决定从2012年3月1日起调整部分产品的结算价格。”如瓶装奶就从原来的2.80元/支提高到3.30元/支,涨幅约18%。

  十年未涨的益力多也从2月1日起,在广东省内的商超渠道由8.8元一排调整至9.8元一排,并将在月底前反映至“益力多小姐”渠道。

  羊城晚报记者 陆志霖 实习生 陈莲周

热词:

  • 美赞臣
  • 涨价
  • 惠氏
  • 提价
  • 美素
  • 奶粉
  • 乳业
  • 益力多
  • 调整幅度
  • 北京商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