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消费多注意]成本没上涨 婴儿奶粉涨价找借口

2010年06月01日 08:47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六一儿童节,准备买奶粉的父母也要注意了,最近婴儿奶粉又掀起了一轮涨价潮,一般厂家涨价的理由都是奶源涨价,成本提高了,但是记者在调查中却发现,其实这只是奶粉企业涨价的一个借口。

    昨天,记者走访了北京多家超市和市场,发现部分进口奶粉的身价已经有所提高。店内管理系统显示,新配方惠氏金装幼儿奶粉老产品是163元,现在的售价已经上涨19元到182元;美赞臣奶粉最近同样有几十元的涨幅。销售人员说,目前伊利等品牌奶粉也有计划涨价的消息,虽然涨价的具体执行时间并不确定,但是预计此次奶粉涨价的幅度普遍在10%左右。这也是继今年三月份部分婴儿奶粉涨价后,时隔两个月,奶粉市场再次提价。虽然价格一涨再涨,但是奶粉的销量却没怎么受到影响。消费者: 涨价也没办法啊,孩子要吃的东西,也只能买。婴童用品销售员:涨价情况,对销售没有影响
事实上,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婴幼儿奶粉纷纷涨价,先是洋奶粉以成本上涨的理由来提价,然后来到今年由国产奶粉接棒,理由同样是奶源及营运成本的上升。但是却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其实最近几年奶源的价格一直比较稳定,并没有大幅度上涨。电话采访 广州合生元公司销售中心总经理 赵力:其实08年到现在奶源的价格变化不大。

    奶粉接二连三的涨价,为了孩子,新生父母们却不得不承受这个甜蜜的负担。我们希望婴幼儿用品如果提高了价格,能贵的有“理由”更有“质量”。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