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2.29)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文化产业增加值五年至少翻一番 扶持政策将陆续出台

  文化部昨日正式发布《“十二五”时期文化产业倍增计划》,提出“十二五”期间,文化部门管理的文化产业增加值年平均现价增长速度高于20%,2015年比2010年至少翻一番,实现倍增。【详细】

  点评:值得注意的是,《倍增计划》强调,要推动优质文化企业利用公开发行股票上市融资,扩大文化产业直接融资规模。加强文化企业上市的培育储备和推荐机制,形成“储备一批、培育一批、申报一批、发行一批”的文化企业上市梯次推进格局,培育30家上市文化企业。

  肉类粮食加工业十二五规划发布 中粮集团等龙头粮企或受益

  工信部近日发布了《肉类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以及与农业部联合制定的《粮食加工业发展规划(2011—2020年)》。规划提出,到2015年,我国粮食加工业总产值达到3.9万亿元,2020年达到6.9万亿元(按2010年价格计算),年均增长12%,效益不断提高。形成一批销售收入100亿元以上的大型粮食加工企业集团,建成一批粮食加工产业园区,培育一批知名品牌。【详细】

  点评: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周思然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肉类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将有效提高肉类冷链流通率,提高肉类加工的产业集中度和技术装备水平,进而加强肉类食品安全的保障,与此同时,此发展规划还将优化肉类食品结构,促使其做好精加工和深加工,积极培育和扶植知名品牌,推动肉类工业的品牌化工程建设。《粮食加工业发展规划(2011—2020年)》阐述了未来粮食加工业发展的重点任务、产业布局和发展方向,并对重点工程及政策措施加以详细阐述,不仅有利于提高行业整体水平,促进粮食加工业的健康快速发展,而且也有利于现代粮食加工体系的进一步完善。”

  LED产品财政补贴推广启动 预计总金额将达数亿

  财政部等三部委日前针对LED产品启动2012年财政补贴推广项目招标工作,涉及室内室外4类LED照明产品,补贴资金采取间接补贴方式。据知情人士透露,补贴比例约为采购价格的30%,预计总金额将达数亿规模,将有效撬动LED在照明特别是大宗用户照明领域的应用。【详细】

  点评:超出预期的是,这次补贴也将室外LED照明产品纳入其中,而未只局限于业内盛传的室内照明产品。其中,室外照明的规模约为每包万盏,室内照明的规模为每包百万盏,折合金额总计可以达到数亿元的规模。

  “十二五”水专项实施计划投入逾140亿

  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十二五”实施计划28日发布。该实施计划将按照湖泊营养化控制、河流水环境综合整治、城市水环境综合整治、饮用水安全保障、流域水污染防治监控预警及水污染控制战略与政策6个主题,设置100个项目,259个课题,总经费141.3亿元。其中,中央财政经费预算51.5亿元,地方配套89.8亿元。【详细】

  点评:该计划实施目标包括重点突破流域“减负修复”关键技术、饮用水安全保障技术、流域水环境监控预警“业务化”运行技术,集成流域治理与管理整装成套技术;自主研发水污染治理、水生态监测和饮用水净化与输送成套技术,基本建立流域水污染治理技术体系和水环境管理技术体系,支撑重点流域示范区水质明显改善。

热词:

  • 十二五
  • 水专项
  • 加工业
  • 水环境管理
  • 股价
  • 倍增计划
  • 文化企业
  • 肉类工业
  • 粮食加工
  • 文化产业
  •